一城双展,年轻化战略…… 第十八届成都家具展开幕 这才是展会背后的推手

icon 2017-06-07 23:32:25
icon 0

摘要:无论是吉祥物层面的IP打造,还是代言人层面的娱乐化路线,亦或是产品层面的时尚化个性化,迎合年轻市场,已经是整个成都展最明显的趋势。

  第十八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下简称“成都展”),今天开幕。新世纪会展中心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两个展馆同时启用,27万平米的展示面积,为“成都平台全球共享”的理念再添助力。

  一城双展成功试水,成都家具展新模式获认可

  对于任何一个成熟的家具展,更换举办时间,增加举办场馆,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且身处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中,成都家具展率先试水“一城双展”,结果究竟如何,整个行业都在观望。

  新浪家居今天在现场看到,上午10点左右,已经有大批的专业买家进入位于西博城的成品家具展馆,到了下午2点,人流量更是达到高峰。就记者在现场采访企业时获得的反馈,今年展会的人气相比去年旺了不少,很多从外地赶来的专业买家对新展馆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表示出极大的认可,对本次展会的参展品牌含金量更是交口称赞。

  参展企业方面,全友、南方、太子、帝标、掌上明珠、浪度、九天、喜洋洋、赛能……今年,四川家具领军品牌移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更大规模、更高品质亮相在全国观众面前。本届成都家具展,“成都造”品牌家具企业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成都造”单行业最大规模的展示,集中展示了其在原创设计、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等方面的成果成就,彰显了川派家具的超强实力。

  代言人,吉祥物,品牌年轻化成主流

  全友家居的展位向来都会成为关注焦点。今年,品牌以“绿色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将展位搭建成绿色生态馆,并联手摩拜单车开辟“创意骑行区”,将日常低碳出行与绿色生活联系在一起,吸引了众多关注。全新升级的吉祥物YOYO,也以呆萌的形象和拟人化的“人设”成为来往客商竞相合影的“明星”。

  掌上明珠家居则将“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以超强的产品研发和制造实力,为年轻消费群提供一站式购齐服务。同时,公司还提出了“明珠二代”计划,将培育年轻经销商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对年轻经销商的培育,抓取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太子家居的代言人古天乐也空降展馆,被冠上“最帅杨过”的古天乐唤醒了年轻消费群的集体记忆,他现场分享与家居、宠物相关的点点滴滴,为自己低调的暖男形象再添一笔。

  帝标家居全新发布的形象代言人帝企鹅“帝小标”,也被集体亮相帝标展位的《大路朝东》剧组捧在手中。据悉,该剧在拍摄过程中全部使用的是帝标家居的产品,而赞助剧组和推出拟人化代言人“帝小标”则是帝标在品牌娱乐化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浪度家居今年推出了全新的软床和沙发系列,将目标瞄准到新兴的中产阶级,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赢得新中产挑剔的眼光。

  九天家私将今年收购的两个新西兰品牌“途逸”和“马卡龙”作为展品亮相,途逸是专注于高端休闲布艺沙发,马卡龙是专注于欧式风格实木家具,此举将提升九天集团在国内家具行业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能够让九天的产品更具多元化,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好的家居生活感受。

  ……

  无论是吉祥物层面的IP打造,还是代言人层面的娱乐化路线,亦或是产品层面的时尚化个性化,迎合年轻市场,已经是整个成都展最明显的趋势。

  成都家具展作为行业的风向标,为四川家具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不仅如此,成都家具展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家具展会,也承担着成都市打造西部会展名城的重要责任。我们有理由相信,锐意改革的成都家具展,将成为四川家具“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纽带,更将为成都市的会展业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