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九天智能家居新战略诠释新中国制造

icon 2020-01-10 15:44:03
icon 0

摘要:一向敢为天下先的九天智能家居,在2020年开头,就搞了件大事情。

  一向敢为天下先的九天智能家居,在2020年开头,就搞了件大事情。

  2020年1月7日,“2.5+5.0九天智能家居2020年新春商务年会”在眉山恒大金碧天下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六百多名经销商与十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九天智能家居(下简称“九天”)2020年的全新战略发布。九天智能家居董事长谢旭伟、总经理丁际文、副总经理谢雨娟以及各中心总监、分厂厂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九天智能家居总经理丁际文 九天智能家居总经理丁际文

 九天智能家居董事长谢旭伟 九天智能家居董事长谢旭伟

  2.5+5.0九天用大数据做年轻人的生意

  本次九天商务年会的主题是“2.5+5.0”,这道看似简单加法的口号,包含着九天对零售市场需求的洞悉,以及满足市场需求的路径。

  据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出生的人群,以及成为当今消费的绝对主力,他们的消费理念、行为习惯和审美方式,与父辈大相径庭。互联网深刻地改变了他们的社交习惯、信息接受习惯、消费习惯和审美习惯,将曾经完全在线下完成的家居产品体验和成交割裂为两个部分——线上信息获取、风格确认、品牌锁定,线下门店看货成交,甚至有一部分年轻人连线下看货成交都省去了,从信息获取到达成交易全部在线上完成。

  由此为经销商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线下门店如何能在消费者决策之前完成心智占领,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并成功引流到线下实现尽可能多的成交?

  九天智能家居总经理丁际文给出了一个双轨方案——颜价比。

  2.5针对的是颜值。九天新推出的产品整体设计风格偏向北欧现代,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家居审美习惯。原木色、高灰度莫兰迪色、大理石纹,配上纤细的实木框架,触感温柔的织物和皮料,光洁的台面,简单干净的线条,让ins中的网红家居空间从手机屏幕走向每个消费者家中。

  5.0针对的是模式。丁际文在演讲中将中国制造与新中国制造进行了比对,中国制造看重的是规模和成本的叠加,新中国制造看重的是品质、技术和圈层消费的加成。早在3年前,九天智能家居就已经将前端门店销售与后端订单生产系统打通,形成了完整的信息化数据处理链条,将柔性化定制与成品家居生产有机地结合,解决了全屋定制的订单交付痛点。本届年会上,九天将5.0进行了更精细化的升级,打造“德国豪迈+定制+成品+酷家乐”的新组合,从智能制造到实景设计,让“所见即所得”在九天门店中变成现实。有了上述这套组合拳,九天的产品在价格上更加亲民,交付周期上更加高效,真正实现“一次逛店,拎包入住”的承诺。

  看脸时代,颜值才是硬道理,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就抓住了他们的注意力,抓住注意力,就是消费链条启动的信号。

  战略合作助力整装新时代

  会上,九天还推出了“九天云上装饰”服务,全面为经销商赋能。品牌输出、管理输出、模块化管理输出、高端设计工装输出四大板块,多维度扶持经销商建立自有造血机制,为市场提供灵活高效的全屋整装拎包入住服务。

  云上装饰发掘市场家装痛点,用设计标准化、报价标准化、工序标准化、管理标准化、运营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等6个标准化,消除消费者对家装流程不确定性的疑虑,也简化了门店经销商在进行家装服务过程中的操作工序,让经销商在提供整装、软装、局装、换装、智装等各类家装服务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品牌输出、管理输出、模块化管理输出、高端设计工装输出四大板块,为经销商提供视觉形象、信息系统、获客渠道、个性服务等保姆式服务。配合新浪家居提供的“丢手券”精准营销服务,打通消费终端、社区物业和品牌商户之间的价值闭环,让经销商从单纯的家居销售商转型成互联网时代不可或缺的线下家居专业服务商,让经销商实现自我价值溢价。

  为了实现这个服务,九天与海尔电器、佳宝路厨卫等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后,海尔的智能家电产品、佳宝路的高品质橱柜都将被整合进九天的大家居供应链中,在终端门店以套餐的方式呈现,满足当前家居消费“拎包入住”的诉求。

  从九天年会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看到,面对消费需求细分化的当下,九天已经做好了准备,2020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