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资不抵债 江西嘉佳陶瓷最终宣告破产

icon 2020-08-04 14:02:10
icon 0

摘要:7月29日,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破产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举行。

  7月29日,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破产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举行。

  债权人江西东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严重资不抵债为由,向东乡区人民法院依法申请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据悉,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在抚州市东乡区登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180万元,建成投产2条抛光砖生产线,因经营不善而停产倒闭。后被抚州玉润陶瓷有限公司以租赁的方式继续经营,目前,玉润陶瓷有限公司还在正常运营中。

  事实上,嘉佳陶瓷的破产早在2014年就有征兆。自2014年11月起,嘉佳陶瓷开始频繁陷入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企业借贷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所欠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越积越多。

  2016年,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265位职工向东乡区人民法院提起追索劳动报酬诉讼,共拖欠工资2081556元。

  据工厂职工反映,自2015年5月份起,嘉佳陶瓷就开始长期拖欠职工工资,很多岗位拖欠超过半年之久,尔后的2017、2018年,也有部分员工向法院提起追索劳动报酬诉讼。据相关公告,截止2020年7月29日,嘉佳陶瓷仍有少部分职工工资未予结清。

  另外,自2016年起,嘉佳陶瓷就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的常客,频繁欠债且无力偿还。同时,多次因废水废气超标直接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被环保部门处罚。

  2018年11月,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首次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江西嘉佳陶瓷有限公司所有的机器设备,包括窑炉部分、干燥器部分、压砖机、翻坯机、抛光线、超洁亮生产线等进行拍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