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丨赵涛:务实求真是永不过时的品质

icon 2021-01-11 15:48:23
icon 0

摘要:本期嘉宾:集美装饰 赵涛

室内设计,赵涛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出身”。在全职投入这个行业之前,赵涛做了很多年的“大学老师”——四川师范大学成都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高级讲师。兢兢业业地在环境艺术系教书育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在送走一批又一批的设计师之后的某一天,不甘安于现状的赵涛突然大悟,何不自己也出来做设计呢?

于是,成都这片设计沃土上,多了一位从学校出来的“大龄毕业生”。

△设计师 赵涛

一个当老师的设计师 最大的特点是务实求真

多年的教书育人,让赵涛养成了学无止境、务实求真的习惯,就像他在访谈中所说的,他做设计只能踩着实地走,不敢飘。因此,赵涛对自己的每一个作品都全力投入,从了解业主喜好到让自己也养成和业主一样的喜好,进而真正和业主感同身受;从扎扎实实做每一个具体空间的设计,到抽离空间本身去细细体察空间使用者的需求和生活方式……事无巨细,样样稳妥。

△赵涛作品

“我之前有位甲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每到周末她就拒绝和我沟通工作上的事儿,我当时挺纳闷,后来才打听到原来她是教派信众,周末要潜心礼拜,不能谈生意,不能做交易。当时我特别想达成这个合作,就设身处地地去想怎样才能打动像这位业主,这样的内心有信仰、以感恩处世的人,我买了很多书,也试着去和她感同身受。我试着用她的语境去与她沟通设计的事,用一些细节去贴近她的信仰和生活,最后我们达成了非常愉快的合作,她还把我推荐给了她的很多需要做设计的朋友。”

赵涛手上的单子,就在这样的口碑相传中日益多起来,渐渐在行业中有了自己的一群“拥趸”。

△赵涛作品 

在快节奏的浪潮中 做静下来徐步前行的人

“与人打交道的行业,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浮躁,很多设计师忙着曝光自己,忙着去拿奖,其实都很正常,可能因为我是老师的缘故,我更倾向于‘安静’一点,我觉得很多东西是在火候到位之后,自然而然就会有的。”

在这样的认知基础上,赵涛这些年一直默默前行。扎扎实实做设计,安安静静练内功,赵涛认为不只是做设计,做其他工作也该有这样一份本心。“这是一个人身处这个社会永不过时的品质和竞争力”,赵涛说。

 

采访手记

赵涛是《亲爱的设计》栏目上线推出十几期以来,第一个在访谈前准备好了手稿,以应对笔者的提问的。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这是他最大的特点。

他或许没有那种艺术类的灵动的气质,但其扎实的内功和学无止境的决心,同样给人带来强大的吸引力和安全感。所以把空间托付给了赵涛的业主们,无不是放心而满意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乐享蜀梦,寻访天府之国安适生活的奥秘——探秘成都丝涟工厂,解锁闲趣“芯”体验小浪一周辣评丨隔空打擂?富森美头天签快手,居然之家紧接着搞展会《拜托了!工长》No.21|这样挑选五金件 让你少走家装弯路!菲尼斯酷家平开门:航天科技离你很远?只有一扇门的距离菲尼斯门窗:阳光房的新可能全友荣获“2020中国家居冠军榜·先锋创新品牌奖”玩色当道 | 成都最夯潮店House of Heddy的“出色“之选『觉·设』之宴——贵州红星美凯龙的设计“黔行”润禾门窗龙辉:从探索者到引领者润禾门窗龙辉:埋头苦干才能阔步前行M+贵阳赛区TOP20案例故事丨设计者,与贵阳共造物土巴兔发布重磅战略:五大引擎齐发 助推平台创业者夯实硬实力安装电梯的详细流程-什么时候选择电梯,进场安装犇腾 : 2021百得胜新品·新店震撼发布,多维发力持续强化环保定位HRMR哈玛智能马桶实力派 or 颜值派,俩都是老板电器:打造有灵魂的中国特色零点制造之路集成灶哪个好?集成灶十大品牌金帝集成灶让厨房小白秒变大厨来武汉瑞安壹方 全棉时代为你解锁2021“福禄寿喜财”乐享蜀梦,寻访天府之国安适生活的奥秘——探秘成都丝涟工厂,解锁闲趣“芯”体验小浪一周辣评丨隔空打擂?富森美头天签快手,居然之家紧接着搞展会《拜托了!工长》No.21|这样挑选五金件 让你少走家装弯路!ESS Joyfullife不断打破边界 音响从客厅走进餐厅、餐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