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装修风格选窗帘

icon 2014-11-26 08:25:00
icon 0

摘要:窗帘作为家庭陈设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已不再是只有遮蔽隐私美化环境的功能性需求,而是具有烘托气氛,强化室内设计风格体现艺术品位的装饰性极强的构成元素。根据室内装饰的要求窗帘也体现出不同的风格和流派。为了方便大家装修选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经...

  窗帘作为家庭陈设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已不再是只有遮蔽隐私美化环境的功能性需求,而是具有烘托气氛,强化室内设计风格体现艺术品位的装饰性极强的构成元素。根据室内装饰的要求窗帘也体现出不同的风格和流派。为了方便大家装修选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经典的窗帘风格。
    目前为止市场上的窗帘风格与整体家具结合来看分类(主要是家装及家具的分类),可分为中式,欧式,现代,田园,儿童这几类。

如何根据装修风格选窗帘

    中式可分为(纯)古典中式和新中式两种,纯中式是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造型讲究对称,色彩讲究对比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图案多龙、凤、龟、狮等,精雕细琢、瑰丽奇巧。但中式风格的装修造价较高,且缺乏现代气息,通常只在家居中点缀使用。新中式风格更多地利用了后现代手法, 颜色上体现着中式的古朴,整个空间传统中透着现代,现代中揉着古典。以一种东方人的“留白”美学观念控制节奏,显出大家风范。中式的窗帘元素除了要符合居室的整体风格还要根据各房间的功能需求来选择。像卧室我们就可以选择中等厚度的不透光布料,比如尼龙、花式组织棉布等,或者是一些仿古缎子、真丝和波纹绸等。总之一定要保证室内的隐私,面料不可太薄。选择窗帘的时候也可以考虑选一些仿丝的材质,因为真丝材质的窗帘不但价格偏高,而且不容易打理。现在市面上推出的仿丝材料,不但拥有真丝的质感、垂感和光泽,而且打理起来很方便,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另外中式的装修讲究方圆对称,因此我们在选这种仿丝材质的窗帘时也要选择一些对称设计,由于中式风格平和内敛,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窗帘的设计上也可采用充满中式元素的棉麻质感的印花布艺帘或是竹帘。棉麻印花布和竹帘突出中式的惬意休闲;另一种选择丝绸质感或厚重感的面料,则突显中式的端庄典雅。色彩上以米色、杏色、浅金、驼色等清雅色调为主。帘头设计不宜太过花哨繁杂,款式整体追求对称均衡、端庄稳健,流苏、云朵、盘扣等中式元素的配饰可作适当点缀。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