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icon 2015-08-17 08:39:00
icon 0

摘要:对制造型企业而言,生产现场的标准化、现代化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家企业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对制造型企业而言,生产现场的标准化、现代化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家企业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全友家居作为国内一流的家居制造企业,向来高度重视对生产现场的标准化、现代化打造,不仅花巨资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同时也引进了众多高效、现代化的现场管理工具及模式,一流的生产现场管理已成为公司引领行业发展的强大支撑。在市场总体进入低迷的形势下,公司及时调整战略,勤练“内功”,将进一步提升生产现场标准化、现代化水平作为“蓄势突破”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全友家居对工业园所有生产现场进行了全新设计,现场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以一流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取得实效。

  4S科学管理打造一流车间环境

  “哇,好整齐!好舒服!”近日,听闻全友家居十二分厂的打造升级已告一段落,记者迫不及待地赶到现场观摩感受。刚一进厂门,就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一排排工件就像部队方阵一样,整齐地分类摆放在特定区域的滚筒架上,远远望去,特别壮观。继续往里面走,发现车间较以往通透了很多,地面更是一尘不染,所有机器设备布局合理,生产工具定点摆放,车间通道畅通无阻……

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现在的作业环境特别舒服,到处干干净净,一切都井井有条,上班的心情都不一样了,干活的速度也快了不少哦!”正在推台锯旁忙碌的员工乐呵呵地向记者说道。

  十二分厂行政主管陈良介绍,根据此次生产现场升级改造的总体要求,十二分厂首先严格执行“4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管理模式,对车间生产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改。要求员工在日常作业过程中,不仅要保持良好的作业习惯,同时也要随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理、整顿;每天下班前,必须对车间现场卫生进行清扫、清洁,确保干净整洁后方可离开。

  先进生产模式打造一流现场管理

  对车间的标准化、现代化打造,环境改善只是其中基础的一环。要想全面提升车间的标准化、现代化水平,科学合理的现场管理是最核心的要素。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十二分厂引进了诸多先进的生产模式以及现场管理方法,如“一个流”生产模式、“品质改善看板”管理模式、“品质要点检查机制”、4M预防管理、“U型生产线”等,不仅让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降低了生产成本。

  记者在主管陈良的带领下,实地了解了十二分厂此次现场改造升级中最亮点的“一个流”生产模式。在车间行走中,记者发现每一个工序的旁边都多了一块板子,上面写着“XX工序生产管理板”的字样,除此之外,看板上还标注有生产责任人、时间段、以及需要生产板件的型号和数量等信息;同时,记者还发现每台机器上都安装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信号灯,车间上空悬挂有一块一块的液晶显示屏,上面显示有“工位号、呼叫人员、状态”等信息。全新的生产现场管理模式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悄然“指挥”着整个生产流程高效、有序地运行,也正是这只看不见的“大手”,大大提升了生产现场管理的标准化、现代化水平。

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高效流程再造打造一流保障能力

  对制造企业而言,所有的现场管理,都是以实现高质量的产品为目标。在生产现场管理升级打造过程中,为了提升对产品品质的保障能力,全友家居各分厂改善流程,制定了“品质要点检查机制”,发挥生产组长以及现场质检人员的把关作用,通过不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防止产品质量问题流转、蔓延,导致质量管控失效。

  品质改善流程再造后,很多问题都变得简单、明朗了,生产中出现任何品质问题,生产一线员工都知道该怎么处理,问题上报后也能很快得到解决,甚至有时候可以通过工序质量看板,提前发现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提前预防,这样一来,相同质量问题出现的几率也大大降低了。

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全友家居:以一流的现场管理促一流的产品品质

  以现场环境打造、先进生产模式应用、高效流程再造为核心的现场管理变革,促进了全友家居精益制造水平的持续提升,创造了一流的家居产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口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