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倡尊师重道,传承工匠精神

icon 2017-01-13 15:28:52
icon 0

    中国,作为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培育出了极其璀璨的华夏文明,中华民族也成为了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其中,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因为封建王朝末期的历史问题,中国经历了文明的“百年震荡”,加之现代社会对物质文明建设的过分追求,导致了尊师重道这样的传统美德正在慢慢被遗忘。

图为陈飞杰设计事务所牌匾图为陈飞杰设计事务所牌匾

  在设计界,有一个名为“共倡尊师重道、同贺先师宝诞”的活动正在悄然兴起,它以传承鲁班精神、重新定义师傅与徒弟的关系和责任为主要内容,正在一点一点影响着中国设计界对于“尊师重道”精神的传承。它的发起者,就是中国国际环境艺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先生。

图为陈飞杰先生出席鲁班师傅诞图为陈飞杰先生出席鲁班师傅诞

  陈飞杰先生认为,尊师重道,是我们正在逐渐遗失的,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去影响身边的人,去影响这个环境,去找回尊师重道的精神,并且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这种传承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需要用心去关注下一代的成长。”

  2017年1月,陈飞杰先生现身飞宇门窗战略联盟发布会,做了《设计让产品说话》的主题演讲,并且达成了与飞宇门窗在设计营销方面的战略合作。

图为陈飞杰先生在飞宇门窗战略联盟发布会现场图为陈飞杰先生在飞宇门窗战略联盟发布会现场

  陈飞杰先生表示,这一次与飞宇的合作,最看重的是飞宇门窗一直以来对复兴和传承门窗工匠精神的努力和坚持。这种努力和坚持,恰好与陈飞杰先生一直以来推崇鲁班节,传承尊师重道精神的理念不谋而合。

  这一次与飞宇门窗的合作,是陈飞杰先生对于扩大鲁班节的影响,推动尊师重道精神传承的重要契机。同样也有利于飞宇门窗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承担历史使命,传承工匠精神,推动中国门窗市场健康积极发展!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通过更多像陈飞杰先生和飞宇门窗这样的人和组织的努力,可以让中国更快度过“百年震荡”,看到更多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回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