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微晶张德良:和员工一起实现建材领域的两个革命

icon 2016-06-28 12:01:06
icon 0

摘要:在创立之初,一名微晶就明确企业要做的是“两个革命”——传统建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革命和建材消费领域健康的革命。

  如果说有什么样的事业不仅仅属于企业而属于行业,并且它已经上升到全人类的高度。在当下的时代,能称之为全人类共同奋斗事业的,只有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事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这个世纪人类的宏观命题,似乎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在四川雅安的荥经,一名微晶却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在坚持这样一条绿色的,可持续的,可循环的,为全人类健康事业努力的“千亿产业”。在几天前的一名微晶工厂探秘中,新浪家居采访到了企业的常务副总经理张德良,在采访中,张总对于这个在微晶石领域全国领先的企业用人理念和发展路线,侃侃而谈,同时也让记者感触良多。

一名微晶张德良:和员工一起实现建材领域的两个革命一名微晶常务副总经理张德良

  人才怎么用,比找人才更重要

  在创立之初,一名微晶就明确企业要做的是“两个革命”——传统建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革命和建材消费领域健康的革命。对于一个致力于打造千亿产业并且正在掀起一场可持续发展风潮的产业升级革命的初创型企业,张德良说,一名微晶更希望集聚一批真正有共同理想的人才一起来做这个了不起的事业。“企业提供的是平台,员工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成就,才能和公司一起干成事业。”

  从一开始就建立了以微晶石之父程金树、微晶石第一人赵天佑为代表的,拥有一大批院士、专家,以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协同的智力支撑团队。一名微晶从2011年创建到现在,5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着如何用人比如何吸纳人才更重要的理念。“很多管理者容易犯同样的错误:简单的把人作为工具,认为只要有一个优质的工具就能做好事情。”在张德良看来,每个员工个性不尽相同,擅长的工作也各有不同,只有将每个员工的潜能最大化地激发出来,追求组织成员的有机构成,才能让企业运转得更加畅快。“我们原谅因为做事出错的人,但是我们不容忍不做事的人,这是工作态度的问题。在一名微晶里我们主张,没有不合格的员工,只有不称职的领导,我们每一个团队的管理者都有责任用人所长,包容和培养员工。”

一名微晶张德良:和员工一起实现建材领域的两个革命一名微晶常务副总经理张德良

 一起想,一起做,让团队有生命力

  在走进一名微晶位于四川雅安荥经的厂区时,整个厂区规模之大,自动化程度之高,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从创立到现在只有5年时间的初创型成长阶段的企业。张德良在采访中坦言,作为一个初创型处于成长期的企业,需要改善和提高的课题还很多,但是我们重视团队建设,对一名微晶的团队张德良信心满满。

  “董事长号召我们一起想一起做,在我们团队,最看重的就是能不能和公司一起肩抗使命,一起打天下。”在张德良看来,团队是一个具有共同事业目标为标志的有灵魂的组织,只要称得上团队,合作只是自觉地行为方式。而在一名微晶的团队中,每一个人不仅有着在企业事业追求上的目标,同样也和企业有着同样的社会宏观发展目标的共识。“在我们的团队里,从核心团队到基层员工,精神和思想上追求统一,我们有着坚决的执行力,也有着同样的事业会发展壮大的信心。”

一名微晶张德良:和员工一起实现建材领域的两个革命一名微晶常务副总经理张德良

  循环经济,社会责任的最高体现

  在人类的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资源的枯竭和生态环境的恶化,已经是全人类不得不面对和改善的问题,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成了一个全世界的大命题。在家居行业,曾经也是靠着挖掘自然资源,高使用,高排放的“非环保”产业,但是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向前推进,微晶石这一类环保型的建材产业正在强势的冲击着传统原始的消费型的产业结构。循环可持续的经济模式,也在慢慢向家居行业渗透。

  在一名微晶的厂区内,最明显的特点除了高度的自动化,是令人感动的是它循环再利用,让整个生产线做到了“零排放”的级别。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是一项能容纳千百万人的各种诉求的事业,一名微晶在这项事业中所充当的角色早已不仅仅是代表着企业本身,而是一份社会责任感的最高表现。张德良强调,一名微晶以开放的态度欢迎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微晶这个产业,共同实现健康生活的梦想。而这个具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在微晶石这项循环科技的领域仍在不断探索,今年下半年即将建成的微晶产业研究院不仅仅是代表了国际微晶产业的最高科研水平,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一名微晶在行业内掀起的“两个革命”做坚实的科技后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