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晶鲲鹏设计大赛与绘画展览暨彭州慈善沙龙圆满举行

icon 2019-12-23 10:04:25
icon 0

摘要:2019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探索设计的未来——与您探索绘画艺术与设计师的那些事”慈善拍卖活动在四川彭州市艺术+文创设计中心举行顺利召开。

  创意点亮生活,设计引领未来。为响应党中央提出全民素质艺术化教育,提升全民美学品鉴,打造绘画艺术与设计结合桥梁。2019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探索设计的未来——与您探索绘画艺术与设计师的那些事”慈善拍卖活动在四川彭州市艺术+文创设计中心举行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指导,晶鲲鹏奖组委会、艺术+文创设计中心主办,四川富坤翔石业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艺术+文创设计中心、东山艺锦建筑装饰集团、香港美丝国际软装设计有限公司、新加坡易百装饰集团公司等设计单位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尤松筠女士主持人: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尤松筠女士

  莅临此次活动的有彭州市宣传部魏东波先生、彭州市文联赵昌建先生、彭州市美协杨晓亮先生、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胡绍中先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唐晓春先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蒋星先生及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艺术+文创中心创始人清与女士、艺术家戴镇谦、米金铭、伍刚、曹卫国、汪仕民、黄旭东、刘瀚月等。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执行会长蒋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执行会长蒋星

  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蒋星会长致辞,对各位艺术家、设计师以及参加拍卖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绘画体现人文,好的绘画艺术能够改变人的内心世界和思想。希望将来绘画艺术家和设计师能够多合作,而相融合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而后,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组委会执行长杨彬先生上台致辞,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作为中国家装设计师行业颇具风向标的盛会,自2019年9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在国内众多城市举办了启动仪式,广泛与国内先进设计理念交流融合,推陈出新。

  四川省油画协会会员、意大利托斯卡纳学院中国区教授伍刚老师分享演讲——艺术的散步。他将艺术史进行梳理,从艺术的起源、艺术的觉醒、古代油画到现代油画的发展、20世纪的现当代艺术、二战之后的艺术聊到后现代主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接下来,蒋星会长为四川富坤翔石业有限公司进行授牌仪式,富坤翔石业接下来会与一群设计学术团体共同打造行业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富坤翔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能为致辞,对晶鲲鹏大赛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对活动到场嘉宾表达衷心的感谢,并且宣告今天的拍卖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采取“慈善拍卖”形式,通过前期优秀作品征集、作品对外陈设、现场展览拍卖,聚焦众多绘画艺术大咖,将绘画元素、创意设计、艺术价值、实用功能与企业革新、市场竞争充分结合,将拍卖作品金额的60%捐赠给彭州红十字会,以设计的力量助力慈善公益事业,达到推动绘画艺术与设计理念的有效结合,促进当代设计理念的革新与进步。

HPD联合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郑楠HPD联合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郑楠

  HPD联合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郑楠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对设计和绘画融合的理解。艺术有多种形式,设计师要从思想上引导人们去信仰、去感受艺术带来的精神愉悦。他以“莫奈的湖”为主题分享了华侨城这一商业项目,他从莫奈的画里获得了很多关于色彩的灵感,并将其运用于自己的设计中。设计应与艺术相融合。

  而后,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唐晓春先生代表晶鲲鹏奖组委会正式将今天获得善款的60%捐给了彭州红十字会,他说道:不管是美术家、画家、雕塑家等都是设计师,也都是大IP,设计师应该将各大IP融合,为生活提供美和方便。通过设计师将艺术融入生活,也就是把设计家推向了生活,让更多人能领略美。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院长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文创研究院院长胡绍中讲到,这场活动是一场壮举,艺术有一个很宽的范畴,空间需要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做支撑、做补充,空间设计和艺术是相辅相成的。
  赋能共赢,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未来将强化资源圈,建立全面改良设计生态环境,集思广益、探寻设计行业最佳方向,用设计激活生活,用绘画艺术提升设计吸引力。以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为平台,促进设计师同仁与材料企业商家、房地产企业相互交流,激发设计师创意热情,共同提高专业设计水平和开阔视野。
  全国总冠名商
  中山市海宝精密五金有限公司
  全国协办单位
  全友家私有限公司
  英富曼天一展览(成都)有限公司
  全国联办单位
  成都蓝鹊定制家居有限公司
  成都梵泊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富坤翔石业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大朝凤原味鸡对此次活动的晚宴赞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