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加上炭包就能除甲醛?那你是太小看甲醛了

icon 2021-12-08 10:59:45
icon 0

摘要:大家都知道,新房装修后,或多或少的都有甲醛留下的污染,新房里的“头号杀手”非甲醛莫属。

大家都知道,新房装修后,或多或少的都有甲醛留下的污染,新房里的“头号杀手”非甲醛莫属。不论是板材、家具,还是漆料、纺织品,都有它的身影。

为了解决甲醛污染,人们也是啥方法都用上了,其中通风法可以说是最常见,最受追捧的一种除醛方法。除了操作简单这个优点外,还不需要成本。相信,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我们经常能听到:新房通风晾个一年半载就能入住了,更甚者有些比较心急的业主,连三个月都没晾够,就着急急忙忙的搬进了新房。难道甲醛真的就这么好对付吗?

1

还有很多人觉得,“通风”要是不够,那就再买点“炭包”扔哪里,这总能能除甲醛吧?如果你也这么认为的话,那可真是太小看甲醛了。

1、通风法虽然能大幅度排出空气中的甲醛,但是无法排出家具内部的甲醛,家具内部的甲醛挥发期在3-15年,随着室内温度的升高就会加速释放,污染源中的甲醛是不断挥发到空气中去的,而开窗通风只能有效缓解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治标不治本。.单纯只开窗户,如果室内空气流动性差,排除甲醛效果也变相对会变差。忽略了甲醛释放的温度沸点,如果是在秋冬季节室内没有供暖的时间段,室内的甲醛释放缓慢,单纯的开窗通风无法很好的排除甲醛隐患!

2

2、活性炭是一种物理吸附类的产品,依靠它的孔径结构来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它的价格也是比较经济实惠的,所以一问世就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是近几年却用的人比较少了,是因为活性炭的缺点。它的缺点就是只有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能力但是不能分解,非常容易吸附饱和之后造成二次污染,使用一个月的时间就需要更换新的,就算是晾晒之后的作用也是非常弱的。对于急住或者污染比较大的人群是不适用的,所以选择的人越来越少。

3

那么近几年比较推荐的有效除醛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推荐的几个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使用。

方法一:空气净化机

空气净化器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除醛机器,它是通过内置过滤网和净化装置,将室内空气循环通过净化装置,从而起到净化的作用,机器开启后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但价格相对要高一些,并且需要连续开启才能起到比较有效的作用。

4

方法二:天然矿物喷剂

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诱导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5

方法三:吸附分家甲醛

吸附+分解这一类材料,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了,百藻纳这一类的比活性炭多了一种催化分解甲醛的作用,所以净化污染的效率的传统吸附材料的几十倍。并且它还是免晒的,一直放置到家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