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通风去甲醛到底是神器还是鸡肋?历经后才明白

icon 2022-06-17 10:08:27
icon 0

摘要:新房子装修好后,最令人头痛的当属装修污染问题,其中甲醛又是最令人担忧的装修污染物之一,如何去除甲醛就成为新装修后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问题了。

新房子装修好后,最令人头痛的当属装修污染问题,其中甲醛又是最令人担忧的装修污染物之一,如何去除甲醛就成为新装修后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问题了。因为含有甲醛的装修材料一般都是藏在装修外表下,比如:玻璃胶、家具的框架、柜体的板材等,这些深入内部的,想要一次性去掉是不可能的,因此除甲醛就是一场持久战了!

1

新房甲醛主要以两种形式存在:一种是附着态甲醛,主要存在于家居布艺软装、油漆涂料、家具板材等浅表面;另一种是结合态甲醛,主要存在于人造板材及各类粘合剂中。这两类甲醛都会持续挥发成游离态甲醛,不同的是附着态甲醛释放周期在3-6个月,而结合态甲醛在板材及材料的内部,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所以这也是甲醛难除、无法彻底清除的根本原因。

2

室内通风是大家都使用的除甲醛的方法,还是许多家里的首选。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室内通风去除甲醛的时间需要大半年,甚至于一年之上。并且作用又不是很彻底,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两点原因。

3

原因1 :通风的作用不足

第一个理由是通风自己的角色有关。 通风是有效的除醛方法,但并不总是有除醛的效果。一般来说,只有在室外天气好,风大的情况下,才能排出室内的甲醛。室外天气变坏,风也变弱的话,其作用也会变弱。

原因2 :甲醛释放时间长

第二个原因是与甲醛的释放有关。甲醛气体会释放到室外,但我们家的大部分甲醛其实不在空气中,而是在各种家用建材中。平时慢慢走向释放,从释放的3年开始连续10几年。因此,我们短暂的通风只能暂时降低几个月的甲醛浓度,不能全部除去甲醛。

新房装修完我们都想赶紧搬进新家,但是只靠通风除甲醛又太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搭配下面这几个方法一起治理甲醛

1、盐水擦拭家具

甲醛溶于盐水,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溶解并带走部分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污染,能减少家具异味的散发,从而减少了污染的释放。

4

2、百藻纳吸附分解

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5

3、喷剂渗透净化

室内甲醛主要来自装修材料和家具板材等,同时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完全去除是不大可能的,不过可以对这些板材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的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加速甲醛的净化分解,能极大的减少板材家具内的甲醛含量,这样温度高也不用担心甲醛释放过量。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甲醛危害这么大,我们要如何去除呢?这边告诉你!第四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截稿日期延期公告用完不得不承认 这些才是除甲醛真正的克星夏天新房异味反复难除 全因这几点没处理好绿岛青年荟公寓:高质量公有物业,为奋斗青年打造理想小窝集泰股份携国内首款满足澳标AS-1530的装配式防火胶亮相澳洲家庭全屋净水系统哪个品牌好?全屋净水品牌推荐航天科技 净享未来 | 东鹏整装卫浴X中国航天基金会授牌发布会圆满举行三星缤色铂格系列生活家电海外发布会 拓展个性生活的无限可能新房除甲醛应该怎么做?看看过来人的做法618小厨电消费“透视”:选购认准这几个新趋势甲醛大作战,装修过三套房子总结出的经验,赶紧来看甲醛危害这么大,我们要如何去除呢?这边告诉你!第四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截稿日期延期公告星作 | XUNICA DESIGN La casa 一家坐落于成都的摩洛哥酒吧周刊丨地板抗菌防霉上热搜;今顶装配式顶墙门柜项目启动;北新建材入选绿色建材下乡视线丨全国大部进入雨季 地板抗菌防霉又上热搜了方太携手苏宁易购发布以“厨房里的航天课”为主题的首届新品用完不得不承认 这些才是除甲醛真正的克星夏天新房异味反复难除 全因这几点没处理好绿岛青年荟公寓:高质量公有物业,为奋斗青年打造理想小窝卖场快讯 | 杭州湾建材装饰城火灾已致4人死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