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拓展空间盲目拆改墙体不可取

icon 2011-06-15 09:03:23
icon 0

  在5月下旬“华商网装修论坛”举办的“秀小户型装修美图,赢取电压力锅”活动,吸引了2300多名华商网友积极参与。同时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小户型装修攻略的大讨论。小家一样承载了“大梦想”,如何将小户型装出“大精彩”?记者就网友的种种疑问采访了装修专家。

  小户型一定要遵循“轻装修”原则

  网友疑问:小户型装修要遵循什么样的原则?

  专家解答:紫苹果装饰总经理胡金锋建议,如果在狭小的空间内做太多的造型,会使空间显得更加局促。一定要采用“轻装修”的原则。所谓的“轻装修”是指,在有限的预算下,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与家具配置才是装修的首要重点,小空间减少了固定笨重的装修,空间被挪出来了,人才能住得自在。

  应选择相对明亮的主色调

  网友疑问:是不是掌握好用色技巧可以让空间显得大一些?

  专家解答:峰光无限装饰副总经理陈雄兵建议,空间狭小的户型一般不选择暗一点的灰色系,这会让人视觉上有挤压感,心理上感觉空间缩小了。色调的选择应以相对明亮的颜色为主,明亮度较高,感官上会有延展性,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宽敞明亮”。地面的色彩应略重于家具的色彩,这样才不会产生头重脚轻的感觉。

  尽量不要做复杂吊顶

  网友疑问:小户型到底要不要做吊顶?

  专家解答:居泰隆装饰副总经理张永建建议,小户型的居室大多较矮,所以天花板吊顶应点到为止,较薄的,造型较小的吊顶装饰应该成其首选,或者干脆不做吊顶。繁琐复杂的吊顶会降低层高,有压抑感。另外,最好不要安装吊灯,多使用吸顶灯。因为太大的灯饰容易分割房间的有限空间,使房间显得更狭小。

  不要选择大尺寸家具

  网友疑问:我喜欢的家具搬到家里感觉不协调怎么办?

  专家解答:一统装饰设计总监盛前建议,小户型家具的选择应以实用小巧为主,不宜选择特别宽大的家具和饰品。购买家具之前应仔细比较,要时刻遵循“宁小勿大”的原则。还要考虑储物功能,比如床可以选择有抽屉的;衣柜可以选窄小一些且层次多的。最好预先规划好家具的尺寸再去购买。

  切忌擅自拆改墙体

  网友疑问:可以通过拆除部分墙体来达到宽敞的目的吗?

  专家解答:都市时空装饰总经理胡晓峰认为,小户型受条件限制相对结构会比较复杂,很多人不管结构如何,盲目地把不该拆的承重墙、风道、烟道拆掉,造成房子的损坏。轻则产生裂痕,重则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缩短使用寿命。如一定要拆,要经过物业批准,根据建筑图纸拆除非承重墙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