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例投诉“达芬奇”:坚决退货

icon 2011-07-27 08:51:49
icon 0

摘要:成都市消协经过公开征集,在上周接到了成都消费者关于达芬奇家具的首例投诉。达芬奇家居成都公司对市消协的约见从最初的消极避见转变到积极配合接受调查和调解。

  成都市消协经过公开征集,在上周接到了成都消费者关于达芬奇家具的首例投诉。达芬奇家居成都公司对市消协的约见从最初的消极避见转变到积极配合接受调查和调解。昨日,专责处理关于达芬奇家居消费投诉的成都市消协副秘书长韩重洋告诉记者,25日、26日两天,达芬奇成都公司先后向公司提交了一系列证明材料,市消协在调查核实后,将尽快正式组织双方调解,以对首例投诉作出最终的调解决定。

  成都首例投诉达芬奇家具的消费者周某带上了买家具的合同以及送货单来到市消协,表示要帮亲戚投诉。据悉,2009年底,周某的亲戚在达芬奇成都店买了沙发、桌子、靠垫等10多件家具,花费40多万元。今年4月份,达芬奇才将这批货物送到她亲戚家,沙发没坐多久,就出现凹陷等质量问题。周某的亲戚要求达芬奇提供原产地证明的报关证明,但对方没有做到。现在,周某的要求是“不管对方是否提供这些证明资料,我都要求退货,至于是否索赔视情况而定”。

  按照市消协的调查要求,达芬奇成都公司的销售经理等3人到成都市消协配合调查了解情况。韩重洋介绍,达芬奇公司愿意接受并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承诺将尽快陆续向消协提供相关产品的进口报关单、原产地证明、产品质检合格证、销售台账等全部相关证明及手续。市消协将待有关手续收集、整理完毕后,再约请成都达芬奇与消费者见面进行协商调解。市消协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协同有关部门妥善协调处理,化解矛盾。

  另据了解,四川省消委会目前还没有征集到消费者关于达芬奇家居的直接投诉,省消委会秘书长刘亚兵表示,“不管有没有消费者正式投诉,‘达芬奇’事件都给了我们一个警示,即需要对社会开展普遍的理性消费教育,需要加大对民族品牌的培育。”同时,他还表示,“很有必要针对市场上的‘假洋牌’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