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

icon 2012-03-02 17:06:46
icon 0

摘要:3月2日下午1:30,万科在在佛山顺德万科新城湾畔楼盘现场举行媒体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将出席发布会。

  专题:万科用安信地板质量遭质疑事件追踪

  背景: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其中,据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

  据万科方面介绍,该批地板的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除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外,未用于其它项目。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米。万科方面表示,7号楼是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的户数为25户。佛山万科公司已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补偿方案。

  3月2日下午1:30,万科在在佛山顺德万科新城湾畔楼盘现场举行媒体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将出席发布会。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万科佛山新闻发布会现场

  【13:35】万科关于安信地板复检情况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已经到达会场。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即将开始,媒体基本到场。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关于对安信地板复检情况的说明

  【13:50】发布会正式开始。谭华杰首先介绍安信地板复检情况。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谭华杰首先介绍安信地板复检情况

  【13:54】佛山总经理李升阳介绍情况。该批问题地板的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米。佛山现已成立22人专项工作小组,佛山万科将严格承担应有责任。

  【14:00】记者提问环节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答记者问

  记者:万科会向安信索赔?是否会停止购买安信地板?

  郁亮:由此造成客户问题,承担全部责任,现场道歉。责任包括现在以及未来,万科还是的公司,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未来仍将诚信直面问题。

  为什么更换地板仍首选安信?监测这么多份只有一份出事?安信仍将是我们的合作伙伴 。过去十多天内,150多份监测报告,除了这份报告其他都是合格,可以说安信质量体系没有整体风险。

  李升阳:目前初步确定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并对业主进行住宿费和误工费补偿;业主也可以自行选择更换同档次同规格的地板,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他表示,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义务和责任,尽最大努力,尽快为客户解决好问题。公司将与所有客户沟通,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

  记者:为什么这么多地板,恰恰是佛山这份出事?未来如何防范?

  郁亮: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未来将加强监测。

  记者:未来佛山是否坚持精装房?

  郁亮:不会因为这个事件打退堂鼓。万科仍将坚持装修房。一方面是社会责任,我们比业主更有能力做好装修,一方面可加强竞争力,同时,他亦表示国家应该推出装修房标准,让行业一起来遵守。

  记者:装修材料利润压缩,是不是造成事件原因之一?

  郁亮:我们选择的经销商都是行业前几位,我们采购遇到的压力是,但一经销商已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

  记者:会选择什么地板更换?补偿费用有没心理价位?

  郁亮:对于万科大规模做装修房,一般需要多家供应商一起来提供产品,万科一般选择高性价比的。而万科这次更换的仍然是安信合格的地板。此外,万科会跟客户一一沟通赔偿问题。

  记者:为什么是万科经理道歉,而不是采购经理?

  郁亮:与其谴责采购经理,不如谴责我,我来负责最好!万科对所有产品是有抽样检查的,我们将加强检查覆盖面。精装修会成为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地方,并表示万科采购体系是相对比较完善的,万科内部全力解决现在出现的问题。这件事情只有获得好的解决才能够谈影响。

  【14:20】有记者提问住户有没有孕妇小孩,万科会不会给他们做身体检查。郁亮表示:有一位孕妇和两个小孩,目前已有9户住进酒店。万科不仅对他们现在负责,还有他们未来。同时表示,以后检查会扩大范围,扩大到橱柜等,以健康为标准。

  记者:在报告出事后,有业主不满意赔偿吗? 

  郁亮:有业主觉得这次检测不够公开透明。万科内部将全力解决现在出现的问题,这件事情只有获得好的解决才能够谈影响。

  李升阳:万科给业主提供了顺德当地的酒店标准酒店入住,客户大使将跟每个业主沟通。”

  记者:有方案协助业主第三方监测吗?

  郁亮:我们欢迎业主地三方监测,如果结果有问题,我们都认。如果大家愿意,程序复合规范,目前我已经做了我的措施了,如果你怀疑,我们也可以协助。目前还没有业主提出退房,大部分业主是比较理解的。

  【14:30】对于帖子问题,郁亮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64份报告文件现在都可以看到,目前更重要的是解决当前问题。

  记者:我们可以看到64份报告文件吗?

  郁亮:可以的,但现在监测机构可是门庭若市啊!

  记者:104套房子为什么只有3000多平,这批量为什么这么少?

  郁亮:是的,整个珠三角就这个楼盘采用15毫米在地板规格上,本次出问题的是15毫米型的地板有问题,只有这个楼盘使用了,其它的都使用12毫米型的。安信方面会追查15毫米型的地板去向。

  万科方面表示会选择有责任感的供应商。万科从来不定销售目标,如果大部分选择合格产品,对我们的销售又会有什么影响呢?万科是个不完美的公司,但只要我们作出努力,相信客户会支持我们的。对于网上所公布的万科年销售的内容,万科方面表示那些帖子都不是万科发布的。

直播:万科关于安信地板首现甲醛超标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图片

  记者:这批地板是什么时候采购?怎么进入万科?会不会有调查报告出来?

  郁亮:我们对这批次做了调查,我们在检讨万科采购,反思如何引入更多的社会监督。同时安信方面会追查15毫米型的地板去向。我们在考虑如何减少木制品的使用。目前阶段不谈钱,主要是解决问题,安信也会负责部分费用。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未出现会场,对此,万科方面表示,卢伟光已经抵达佛山,但若媒体需要采访仍需要联系安排。

  本次发布会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