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政策 2013年将延续执行

icon 2013-02-20 09:55:18
icon 0

摘要: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在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具以旧换新、信用消费等将成为未来北京市鼓励消费的方向,这其中,在去年成功试点的家具以旧换新将延续执行。

  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委副主任申金升在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具以旧换新、信用消费等将成为未来北京市鼓励消费的方向,这其中,在去年成功试点的家具以旧换新将延续执行。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什么时间执行、具体采用何种方式补贴正在研究当中。”申金升表示,由于该项政策牵涉到财政补贴等内容,因而政策细则如何执行需要进一步研究制定。

  为拉动消费,继家电以旧换新之后,北京促消费政策再加码。去年11月,家具以旧换新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蓝景丽家、城外诚家居广场和集美家 居启动试点。试点一个月结束后,市商务委公布的结果显示,在实施新政策30天的时间里,试点销售的5家企业完成了以旧换新销售额1.5亿元,家具以旧换新 销售额占同类家具总销售额的26.3%。

  当时,在为期一个月的试点过程中,异地回收、退货与开发票等环节也被家具以旧换新试点企业通过实地操作逐步破解。对于异地回收问题,居然之家方面表示,为破解这道现实问题,居然之家方面要求卖场所有参加以旧换新的厂商都提供低于市场价的回收服务。

  同时,针对退货问题,试点家居卖场表示,如果参加以旧换新后对家具退货,顾客须退还10%的补贴款。试点门店还规定,要求由卖场开具的发票必须 在一天之内开出,由家具厂商开具的发票必须在三天之内开出,保证不影响消费者领取补贴。业界认为,上述环节的打通,为家具以旧换新的政策延续提供了支撑。

  在家具以旧换新试点结束后,由于促消费作用明显,居然之家、集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城外诚家居广场、蓝景丽家等试点商家,均表示将继续支付消费者5%的以旧换新补贴。

  除家具以旧换新外,申金升还表示,未来北京还将通过鼓励信用消费模式继续拉动消费。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袁济喜说,“目前信用消费市场潜力大,北京可以创新性发展思路,挖掘适合自身市场发展的信用消费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