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逐步推行全装修 家居行业或生变数

icon 2013-02-01 09:57:41
icon 0

摘要:本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将积极推行商品房全装修,逐步取消毛坯房,促进资源节约。

  本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将积极推行商品房全装修,逐步取消毛坯房,促进资源节约。

  “成都将力推新建商品房精装化”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开发商及家装公司的重视。全装修房是否等同于现在的精装房?如果全面推行,楼市产业链格局将发生怎样变化?记者日前进行了深入采访。

  全装房≠精装房

  全装修责任主体是开发商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房地产公司推出的“精装修”房,实际上并不等同于“全装修”房,并且二者有本质的区别。

  根 据建设部《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的规定,开发单位是全装修房住宅装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也就是 说,开发商要对装修质量及房屋本身的质量负责。而目前多家房地产公司推行的“精装房”,开发商只负责房屋本身质量,装修质量则由与房产商合作的装修公司负 责。一旦出现问题,购房者则可能面临被“踢皮球”的尴尬,且很多参与批量商品房精装修的公司,在本地并没有公司或相应店面,装修质保期很难得到落实。

  推广全装修

  全国各地早有动作

  事 实上,早在200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 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随后,部分城市制定出各自的全装房时间表:深圳要求争取 2010年底前,销售住宅实现100%一次性装修,政府投资兴建政策性住房必须实行“全装修”;上海规定到2010年,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房住宅的比例 在中心城区达到六至七成,其它地区力争达到三至四成;北京则要求政策性住房全部带装修。

  虽然不同于全装修,但精装房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 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态势。仅成都市场而言,精装房自上世纪90年代萌芽,经过20余年发展,已产生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尤其在刚过去的2012年,轮番上市的 精装房如华润·金悦湾、建发·天府鹭洲、合景泰富·誉峰、万科·五龙山等项目更成为成都精装房市场的一抹亮色。

  影响全产业

  现实问题亟待解决

  业内人士表示,来自主管部门的声音或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未来市场发展,对房产、家居行业全产业链的影响尤其深远。

  某 全国知名连锁装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很多所谓精装房动则是2000元、3000元的装修标准,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首先,普通消费者并不需要如此 高的标准,推高的房价会影响人们的购买能力;其次,这些标准都是开发商在定,消费者难以衡量;最后,推行精装修或全装修,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个性化家装需求 难以得到满足。

  有开发商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取消毛坯房、推广“全装修”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主管部门需要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予以监管,开发商应当自觉提升房屋装修品质维护自身形象,购房者则应当积极监督市场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