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家居设计周“价值战”奏效 2天商户销售总额破8亿

icon 2013-09-11 11:18:15
icon 0

  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设计周圆满落幕,9月7日—9月8日全国商场商户销售总额突破8亿,为“金九银十”销售旺季迎来了开门红。5000多名一线设计师进驻全国100多家商场,所带来的显著引流效应,证明消费者对于家居设计需求在不断提升,家居产品与家居装潢的设计价值正在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同。

  设计师引流效应凸显

  活动首日,全国各大商场上演“抢货”大战,万款极具设计感的“出色价”爆款商品成为消费者不约而同的首选目标,排队抢购、秒杀等现象频频发生。

  除了爆款商品受追捧外,这次活动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先设计,后装修”的消费者多了,设计师成为了“香饽饽”。很多消费者进店主要冲着设计师而来,他们拿着房型图、效果图跟设计师聊,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尽管红星美凯龙整合了5000多名一线设计师,但消费者的热情远超预期,一些设计师甚至忙到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

  来自海大装饰的知名家装设计师曾文健介绍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尤其是年轻群体,他们在灯饰、墙纸、窗帘等软装产品上有比较明显的需求,这在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中占较大比例。

  一份来自网络的调查显示,家居卖场在日常经营过程中,30%的消费者来自于设计师拉动,设计师对于卖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设计周作为一个以设计师为主体的营销活动,初略估算,30%-50%的消费者都是由设计师带来。

  设计师的高人气源自于消费者的主动需求,众所周知,家居消费是陌生消费,比如地板瓷砖这样的品类上,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款式太多,颜色 、材质、风格稍有不同,最终装修出来的效果都会大不一样,在这方面,消费者缺乏相关知识,需要设计师的专业建议。

  上述负责人表示,红星美凯龙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发挥流通企业的桥梁作用,让设计师与消费者互动,提供设计价值,满足消费者设计需求。

  从“设计价值”到“全品类”

  据了解,本次活动销售额增长幅度比较大的几个商户品牌,都是相对而言比较需要设计师专业设计建议的品类,如瓷砖、地板、沙发等,同比增长幅度约为20-30%。据搜狐家居调查数据显示,超过50%的消费者同意请设计师为装修做整体风格设计,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这一比例接近或超过六成。

  行业专家认为,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市场格局下,家居流通、零售业必须学会为消费者寻找并确立新的价值点,全球家居设计周能够取得如此良好的业绩,关键在于提供价值。对消费者而言,通过咨询设计师解决装修实际问题是价值、在设计师的建议下体验最新家居设计潮流也是价值。

  如果说全球家居设计周是用设计价值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话,那么即将到来的十一,红星美凯龙将用实实在在的放价来回馈消费者。

  据了解,十一期间红星美凯龙将以“十一全放价”为主题展开大型促销活动,从“设计价值”转向“全品类”促销。作为一个能够整合全球13000家家居品牌、35000家海内外经销商资源的流通平台,红星美凯龙有能力让行业的品牌都集中放价,可以预期的是,活动期间消费者看中的所有产品几乎都有折扣或让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