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成都家居市场稳中有升 消费者日趋理性

icon 2014-10-08 08:11:00
icon 0

摘要:今年十一长假已结束,但家居市场整体表现差强人意。记者十一期间走访了成都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在超低优惠折扣、抽奖、返现、送礼等商家手段的攻势下,今年黄金周的家居卖场人流量有不错的增长

  今年十一长假已结束,但家居市场整体表现差强人意。记者十一期间走访了成都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在超低优惠折扣、抽奖、返现、送礼等商家手段的攻势下,今年黄金周的家居卖场人流量有不错的增长,众多商家也表示销售量同比有所提升,但整体销售并未达到预期,消费需求并未完全爆发。

黄金周成都家居市场稳中有升 消费者日趋理性
多数商家销售稳中有升但未达预期

  销售稳中有升但未达预期

  在十一之前,卖场、家具建材品牌、家装公司提前“预热”,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多年来“金九银十”装修黄金季的家居消费习惯,使“十一”成为消费者期待的节日。“这个黄金周的销售并没有超过今年3.15,虽然同比有所增长,远没有预期的好。”富森美家居一地板专卖店总经理感慨道。无独有偶,一陶瓷专卖店总经理也说“十一长假火爆程度没好过3.15,但销售量稳中有升,增幅较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黄金周家居市场正处于低谷。”

  对于假期经济表现欠佳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有三点。一是受市场大环境及卖场过剩的影响;二是卖场和商家平时高度重视常态化营销及活动,客户被分流和稀释;三是节日营销多以促销为主,亮点不多,难以集聚人气。

  "黄金周"价格优势不再

  新浪家居记者走访发现,在部分消费者下单之余,还有不少业主在建材卖场“做功课”,他们虽然拿着平面图比比划划,但下单的意欲却不是太高。

  “和国庆前相比,价格并没有多少降幅,虽然各种促销活动琳琅满目,但是真正落实到价格优势上的还是很少。”正在着手装修的吴小姐说。正与女友选购卫浴的张先生也告诉记者,年底结婚目前正在装修婚房,在国庆前看中了一款花洒,当时各种优惠后价格是1610元,本想趁着黄金周来淘"相因"的,可是今天到卖场一看,价格也就降了10元,优惠的力度并不大。为此,像张先生一样的不少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

  今年家居形势整体好于去年

  十一黄金周这场家居大战一过去,也意味着家居业一年中最好的促销期的离去。所以黄金周一过,今年年初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是否能完成,不少家居企业已经心中有数。红星美凯龙,朗润装饰等在黄金周销量不错的企业,都告诉记者“完成今年年度任务没有问题”。还有一些品牌表现会在今年剩下的三个月冲一冲,也有望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去年家居市场遭遇寒流,很多家居企业都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今年年初制定2014年销售任务时就相对保守,但从今年9个多月的表现来看,不少品牌企业到现在就已经完成了目标任务量的八九成了,对完成全年目标很有把握。”一位业内人士说,毕竟经过这一两年的洗牌,市场上一些低端的、支撑能力不强的品牌,有很多已退出。留下一些强势的、品牌附加值高、服 务又比较刚性的品牌,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不过也要警惕的是十一7天假期家居市场的小爆发,是否会透支后几个月的购买力及人气,这还需要观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