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成都装协315家装消费提示 家装维权须先知

icon 2015-03-13 16:18:06
icon 0

  随着成都家装市场逐步规范,品牌家装企业不断加强诚信建设,企业的服务意识增强,消费者满意率提高,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近年来受理的家装纠纷投诉量较以前有明显下降,但从受理情况来看,仍然存在着消费者盲目选择施工队伍、缺乏理性消费等现象。鉴于此,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发布3·15家装消费提示——“家装维权须先知”,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家装市场和谐稳定。

  1、建议消费者要选择正规家装公司,即公司要有固定经营场所、营业执照等,有建设部颁发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等级证书或《成都市住宅装饰装修企业资格证》,企业与消费者须签订由成都市建委编制,成都市工商局监制的《成都市家庭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

  2、建议消费者不与家装公司员工私下交易签私单,这可能由此引起装饰纠纷,难以协调。同时装修款项须支付到家装公司指定银行账户,同时向公司索取正规票据。

  3、建议消费者与家装公司签订合同要慎重,若草率签订装修合同,其装修的项目、工期、材料、价格、付款方式等已在合同中约定,尔后又对合同提出异议并进行投诉,易造成消费者在法律上的被动。

  4、建议消费者自行购买的产品或材料,须向材料商家索要产品或材料保修单。

  5、绿色环保家装应引起重视,推荐选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品牌材料。材料进场需要消费者验收,以防调包,确保质量。

  6、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公开接受消费者对家装的咨询了解,并受理消费者对我会会员企业的家装投诉(协会会员企业名单可上协会网站:www.cdzs.org查询)。法院、仲裁机构、有关行政机关或消费者协会已受理或处理的家装纠纷,我会原则上不再重新受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