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 6成消费者“不感冒”

icon 2015-06-16 08:41:00
icon 0

摘要:装修新家,先去家居卖场选购建材家具,然后再去家电卖场选购家电,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 6成消费者“不感冒”家电企业进入家居卖场,你认可这种方式吗?

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 6成消费者“不感冒”家电企业进入家居卖场,你认为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 6成消费者“不感冒”你是否曾经在家居卖场购买过家电产品?

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 6成消费者“不感冒”家电企业联手家居卖场的模式,你认为会继续存在下去吗?

  >>>延伸阅读:

  红网调查:家电企业进驻家居卖场,你会去买吗?

  网友吐槽:跨界是种趋势,但是家居卖场家电选择太少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装修新家,先去家居卖场选购建材家具,然后再去家电卖场选购家电,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不过近两年来,长沙市部分家居卖场已经开始卖家电。

  对于家居卖场跨界买家电这事,6月11日上午,红网记者做了一个《家电企业进驻家居卖场,你会去哪选购家电产品?》的小调查,截至6月11日下午15:00,共收到1106个投票,其中56.95%的网友表示不会在家居卖场购买家电。

  逛市场:家居卖场卖起了家电

  家居卖场也卖家电?6月10日,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居然之家、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旺德府名品中心等多家卖场,发现在这些卖场均设有空调、燃气灶、吸油烟机、热水器、净水器等家电专柜,分散在卖场的各个楼层。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长沙的家居卖场以多种方式卖品牌电器。有的是与厨卫品牌捆绑出现,在不少家居卖场中出现的家电品牌,有很大一部分是厨卫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有的品牌经销商们在家居卖场开设的独立门店,如格力中央空调、美国怡口净水器等;还有的则是家居卖场与家电卖场或者品牌合作,开展买家具送品牌家电的活动。

  红网记者从万家丽居建材广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该卖场卖厨卫电器的品牌店达10家左右,这一规模还会进一步加大,未来不仅仅是厨卫电器,其他品类电器均可能在这里销售。居然之家弗兰卡厨电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这几年家居卖场销售卫电器这几年越来越普遍,定位的是高端消费人群。

 调查:近6成网友对家居家卖场的家电不感冒

  6月11日上午,红网记者做了一个《家电企业进驻家居卖场,你会去哪选购家电产品?》的小调查,截至6月11日下午15:30,共收到1106个投票,其中:89.98%的网友表示不曾在家居卖场购买家电。多数消费者反映,品牌不熟和价格贵是他们不在家居卖场购买家电的主要原因。“家居卖场的家电品牌几乎都是进口品牌,不怎么熟悉,也怕买到贴牌产品,其次价格很贵。”长沙市民黄先生说。

  虽然如此,如果有再次选择的机会,43.05%的网友表示会尝试在家居卖场购买家电;95.85%的网友认为家居企业联手家电卖场这种跨界营销方式在未来会成为主流;这意味着对于家居卖场跨界卖家电这事,大部分消费者是表示认可的,调查数据也显示83.18%的网友“家电企业进入家居卖场,你认可这种方式吗?”一题中选择了“认可”选项。

  认可的理由很简单。在“在“家电企业进入家居卖场,你认为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一题中,1106票中,有783票网友认为,家电企业进入家居卖场后,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方便,省去了到处跑的麻烦。但还有29.2%的网友认为目前家居卖场的电器产品比较单一,消费者选择余地小。这也是目前大部分消费者不愿意为家居卖场家电买单的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