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下 成都装饰行业状况调查

icon 2015-09-19 00:34:20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业迎来了轰动的倒闭潮,而家装行业也并没有很好过。先是有雷军、俞敏洪、刘晓松等大佬领头的资本陆续进入家装界,这两天家装界再迎强敌:万科、链家、京东也都宣布进入家装。

  2015年,家居业迎来了轰动的倒闭潮,而家装行业也并没有很好过。先是有雷军、俞敏洪、刘晓松等大佬领头的资本陆续进入家装界,这两天家装界再迎强敌:万科、链家、京东也都宣布进入家装。家装界热闹非凡,线下争夺愈加激烈,线上竞争愈发进入白热化状态。

大环境下 成都装饰行业状况调查

  装饰行业竞争激烈势头猛

  “去年整个装饰行业产值为3.1万亿,其中公装1.5万亿,同比增长8.6%;家装1.6万亿,同比增长10.2%,家装行业发展势头迅猛!”9月9日,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张代莹女士在2015青城论道家装&互联网高峰盛会上公布了这一权威数据。并表示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面临各种机遇和挑战,谁能抓住发展趋势往前跑,谁就能抓住先机成为行业领头羊。

  如今的家装行业,正面临巨大的行业挑战,不止是外来资本先后进入家装业导致的各种挑战越来越多。而且进入门槛越来越高,行业制度越来越严谨。再加上客户对家装公司的要求越来越高,客户更加注重品质,崇尚个性、追求时尚的需求,轻松家装,拎包入住的实体家装模式和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的在未来5年—8年内,中国居家装饰行业必将产生一次大的洗牌,许多传统公司要么转型,要么被淘汰,家装行业内部的格局正发生着巨大变化。

大环境下 成都装饰行业状况调查

  企业各显神通谋发展

  近日,朗润举行了“以爱之名 VI升级发布会”,向业界宣布了朗润新的品牌形象LOGO。“因为爱与家都是温暖的,而红色也是温暖的象征,所以我们选择沿用该色调。”朗润装饰总经理熊晓晴女士这样说,“如今装饰市场乱象横生的情况下,解决消费者的迷茫才是关键。朗润装饰根据客户需要,现在有24大类项目,明码标价,没有隐藏消费,让客户的装修价格可以做到可控。家装的发展是多元化的,朗润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成为综合服务商。它代替了设计公司、材料公司等。真正做到家装产品化。”

  事实上,并不是只有朗润在不断谋求改变和发展。行业的变化让很多公司都感受到了严峻的时刻已到来,但同时也是机会到来的最佳时候。二十四城装饰也更名,重新定位自己的品牌理念,自己的消费群体,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渠道发展;生活家装饰和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宣布正式开启家居电商旅程。

大环境下 成都装饰行业状况调查

  互联网+来了 家装未来在哪里

  随着国内众多“互联网家装”公司崭露头角,今年以来,成都众多装饰公司也纷纷投身互联网,如生活家家居、朗润装饰等,他们或自我升级推出独特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或寻求与大牌互联网家装企业结盟资源互动,通过采用多种方式向互联网靠拢,谋变求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每一个企业都承认互联网家装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并有人指出如果这个行业诞生一家像京东一样的公司,一定是一家互联网装修公司。互联网家装正是抓住了痛点出发,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解决了装修不透明、增项漏项多、服务体验差、用户需求不清。正是这些原因才让互联网装修快速崛起,野蛮生长,气得传统装修恨不得拿刀来砍。

  朗润装饰总经理熊晓晴表示,互联网打造了客户,让用户主权化,客户可以主导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以很快的从很多信息中找到自己需要的装饰公司,这也是一个平台的力量;二是家装注重线下的体验,最重要的是互联网让我们回到线上,客户可以自由评价。所以,未来不管你用不用互联网,它都已经来到你身边。一个家装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要迭代这些思想,并把这些迭代运用到自己的产品中,最好客户口碑。

大环境下 成都装饰行业状况调查

  业内声音:

  不需神话互联网

  ●陈总 鑫伯利装饰

  互联网不能简单的定论,但也不能神话它,对于不同的行业定义不一样。它有正面也有负面。对于家装业,互联网就是一颗“毒药”。不可否认它有好的一面,但只有一点,平台是一个竞争的平台,当所有企业在一个平台,产品都差不多,那么低价格才有客户,这样谁也做不下去。所以,我并不看好互联网家装。

  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趋势

  ●沈红军  二十四城装饰执行总裁

  家装行业的发展速度现在和互联网已经脱节,跟不上了。家装还有很多历史问题,原则问题,这不是哪一家公司的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一定是泛行业的问题,另外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竞争对手,而是趋势,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未来的趋势。谁能把趋势做得更吻合,谁就能够把在未来的挑战做得更好,谁就能异军突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