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新势力冲击市场格局

icon 2015-09-17 07:46:00
icon 0

摘要:日前,商务部一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中去年有23家企业关店数超过新开店数。但是在长沙,家居卖场格局9月初以来大事不断

  日前,商务部一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中去年有23家企业关店数超过新开店数。但是在长沙,家居卖场格局9月初以来大事不断——河西梅溪湖片区的首家大型家居卖场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开业,火车站附近三湘南湖老商圈的三湘大市场新装亮相,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也计划月底开业,这些无异于为长沙的家居卖场行业发展再添活力,原本平静的市场也因此再度充满变数。

  大河西城市发展空间,引卖场纷纷扩新

  9月3日,梅溪湖片区首家大型家居卖场开门纳客,深耕本土20余年的井湾子家居把第一个连锁店布局在了河西梅溪湖畔。井湾子家居广场总经理彭旭说,“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梅溪湖店就是要打破传统家具市场"东强西弱"的局面。”

  近年来河西梅溪湖片区有许多新兴的楼盘,家居消费市场前景广阔,此时开设连锁卖场,可以说是对河西市场商机最好的回馈。据悉,长期以来扎根河西的广大环球家具超市,近期也在谋划在河西进行新的扩张。

  “不得不说,河西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说,今年上半年湖南湘江新区正式批复成立,巨大的城市发展空间也带来了家居建材市场的巨大空间。

  应对专业市场外迁,新老市场都很卖力

  “我们特意错开了井湾子家居梅溪湖店开业的日子。”9月12日,三湘大市场新装开业活动现场,该市场一位负责人表示,同为长沙的老牌家具卖场,两者的客群有重叠之处,避开锋芒,也是行业内的良性竞争。

  这次,三湘大市场在硬件设施上进行大力度改进,遮阳天棚、规范停车位等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几年传统专业市场外迁是个敏感话题,外面的说要搬出去,里面的说不搬。”在三湘大市场做生意的顾老板认为,市场通过行动来证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对商家来说也是很大的鼓舞。

  9月19日,湾田国际建材城举办的第二届绿色建材博览会将如期开幕,作为新兴专业市场率先进入运营阶段的代表,无疑将给老城区众多家居卖场,尤其是建材卖场带来巨大冲击。另据记者了解,紧邻长沙环线的一大型专业市场建材项目预计年底开业,势必再次掀起波澜。

  大型连锁卖场布局开始向市州延伸

  近几年来,长沙家具建材消费格局相对稳定,城东、城南相对为重点的集中消费区域。比如喜盈门和居然之家两大全国家居连锁企业的长沙分店,都选择了相对成熟的万家丽路,辐射城东、城南两大片区。

  但是,居然之家湖南分公司今年在湖南的扩张版图没有锁定长沙,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湖南各市州。在原来开设衡阳、邵阳两家分店的基础上,又成功进军岳阳、醴陵、吉首三地布局,湖南地区累计开设7家分店。与之相类似,2013年8月进驻长沙南城的喜盈门家具建材广场,以其“免单”等特色促销活动,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据介绍,未来湖南区域会有7~10家喜盈门门店。

  虽然这两家全国性家居连锁巨头目前没有在长沙开设分店的计划,但布局湖南市州的策略也让众多同行感到紧张。“一个品牌的扩张和布局,对原有项目的竞争力拉动作用是很明显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居行业人士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