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家具陷质次价高怪圈:万元沙发有异味 千元床垫塌陷

icon 2015-09-15 08:31: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很多家庭选购家居产品时喜欢挑选具有环保、耐用、舒适等优点的软体家具,以沙发和床垫为代表,软体家具能够营造出现代家庭温馨舒适的氛围。

  近年来,很多家庭选购家居产品时喜欢挑选具有环保、耐用、舒适等优点的软体家具,以沙发和床垫为代表,软体家具能够营造出现代家庭温馨舒适的氛围。市场上,一些高知名度的沙发、床垫产品动辄数千元甚至数万元,购买者仍是络绎不绝。

  8月24日,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一份公告,向公众揭示了软体家具行业质量问题的普遍性。这份2015年软体家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现代百年、卡蒂罗斯、弗吉尔、希斯菲尔等6个沙发床垫品牌质量不达标。其中,5批次沙发木制件用料加工不合格,有1批次沙发泡沫塑料用料不合格。这份报告也折射出整个行业的一些乱象。

  家住太原的刘先生2006年以5000多元的高价购买了一款宣称"能保证消费者进入深度睡眠"的床垫,但这款高价床垫并没有给刘先生带来高质量睡眠体验。刘先生说:"2006年买的床垫,2007年床垫中间就出现了一个大洞,更换了之后,现在床垫就像一块泥一样滩在一起,每晚睡过后,全身都疼。"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款过软的床垫,卖点之一便是根据人体工程学采用高科技技术及材质与床垫相结合,进行软硬度调节。

  另一起投诉是针对一个著名的沙发品牌。8月底,一位消费者向媒体表示,自己以3万元高价购买的沙发,自3月下旬安装至今仍有异味。对于异味来源,品牌方面表示,"沙发质量没问题,但靠近细闻还是有异味,会争取找出异味来源"。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对此作出点评。

  李斌:建议消费者去环保局做环境空气的检测,看一下有害成份是不是超标,比如说甲醛、芳香胺,这些对我们身体是非常有害的。塌陷类也没有关系,家具有三包,可以在三包期内进行更换和退货。

  记者了解到,目前处于流通领域中国产床垫品牌至少有1000个。在北京市场上,单是进口床垫品牌就有舒达、邓禄普、席梦思等多款,国产品牌更是数不胜数,如喜临门、慕思等。有人说,床垫是个暴利行业,进入门槛低、运输和售后简单无须安装,所以导致整个市场正处于质次价高的怪圈中。

  李斌:这还是综合治理的问题,所有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都是源于多方面,我们欢迎价高质高的产品,但是我们反对质次价高的产品,首先要求企业具有商业道德,把我的企业经营成一个非常有诚信,有信誉能够使人放心和满意的企业,才能打造一个百年老店,你才能做的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企业的自身要有这样的意识,质量意识,因为质量永远是制造业的核心的要素,第二位我们行业要有一些规范,行业自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