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成都家居市场稳中有升 消费者更趋理性

icon 2015-10-08 18:01:07
icon 0

摘要: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装修旺季,也是家居建材市场销售的黄金时段。

  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装修旺季,也是家居建材市场销售的黄金时段。今天,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已经结束,在整体经济处于放缓调整期,家居市场不容乐观的前提下,今年黄金周家居市场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今年家居建材的销售情况稳中有升,消费者日趋理性。

黄金周成都家居市场稳中有升 消费者更趋理性

  促销是“重头戏” 销售高去年同期

  近年来,促销成了市场假日经济的主旋律,每逢节假日,不管是家居企业还是卖场,总要通过不同形式的促销来吸引消费者眼球。今年黄金周,成都的家居行业促销力度究竟有多大?在市场不容乐观的大环境下,促销究竟能否让家居卖场顾客盈门、业绩飘红呢?

  据了解,“十一”期间,成都各大家居企业及卖场均给出了更大力度的优惠,同时在前期的准备上更加充分,在促销方式上采取了更多的手段。比如富森·美家居南门店,在黄金周期间完成升级开业,引入不少新品牌的同时,对老品牌进行升级亮相,所有品牌均给出最大的促销力度,有单品牌的开业大促,也有全场的单品特惠和折扣。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宝龙介绍说:“今年整体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更有不少品牌创历史新高。”

  飞宇门窗主管王大伟表示:“今年的整体情况比去年要好一些,因为很多店面选择在国庆左右开业,因此,国庆与周年庆一般同步促销,优惠力度也就比较大。”浪度家居张晓涛说:“浪度家居的国庆促销优惠力度是全年节假日促销中优惠力度最大的,整体销售情况令人满意,其中广汉浪度九州城超去年同期约20%。”二十四城装饰则针对老客户和外地客户推出“十一幸福嘉年华”活动,优惠力度赶上周年庆,消费者除享价格优惠外,还可享受抽取价值6880元iPhone6S Plus大奖、收豪礼等优惠,100%中奖率,最低奖为1000元现金。Harbor House成都城市经理刘开亮向记者介绍说:“Harbor House今年国庆主推‘满4999返500优惠券’活动,另新加入了‘新会员入会有礼’活动,人流量相对去年有所增加。”刘开亮表示对今年的整体销售情况比较满意,一是消费者对软装的理解更深入、需求更大,二是Harbor House品牌的知名度更高、更具影响力。

  消费者更趋于理性 看促销更看性价比

  每年的黄金周,被业内视为“金九银十”战的关键时期,很多家居商家推出了最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眼球。那么,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也需要火眼金睛,随着时间的流逝,单凭产品价格,是否还能打动消费者?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们最看重的又是什么?

  记者采访了多位成都家居企业以及家居卖场的相关负责人,他们一致认为消费者更加理性,不光看促销看品牌,更看重性价比。二十四城装饰品牌总监曾礼介绍说:“今年消费者更加理性,就整个国庆假期期间,后半段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前半段。”曾礼进一步介绍说:“1-4号消费者表现比较犹豫,到5-7号决断力度明显增高。其理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比的商家数量更多,最高达10多家,二是对优惠需求大要求高,同时看重产品质量。”

  Harbor House成都城市经理刘开亮持同样看法。他说:“如今的消费者更加理性了,以前消费者多是奔着品牌选购产品,现在关注的点更多更细更全,不但看设计风格和质量品质,还看重整体搭配和售后服务。”虽然整体经济大环境并不是非常乐观,但在刘开亮看来,经济大环境对Harbor House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相反整体情况向好,人流量相对去年有所增加。刘开亮说:“就Harbor House而言,成都整体的销售情况在全国排名比较靠前,虽然家具的占比在下降,但软装的占比在增加。近几年品牌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产品的设计不断创新,产品色彩不断丰富,相信Harbor House能够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变化。”

  “如今消费者不再以低价为购买导向,而是更加理性,更看重品牌、品质和售后服务。”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宝龙说,“消费者愿意选择富森·美家居,一是购物环境好,交通停车方便;二是品牌足够多,选择面广;三是均为国内外好品牌,品质更有保障;四是有富森这个卖场方做保障,让消费更放心更安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