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突破口

icon 2015-12-03 08:38:00
icon 0

摘要:受累于整体经济和房地产市场,2015年中国家居行业经历了严寒的考验,整体发展速度和水平放缓,进入了深度洗牌期。伴随洗牌而来的,是互联网+、消费升级、国际市场的冲击和挑战,究竟家居行业未来将驶向何方?

  受累于整体经济和房地产市场,2015年中国家居行业经历了严寒的考验,整体发展速度和水平放缓,进入了深度洗牌期。伴随洗牌而来的,是互联网+、消费升级、国际市场的冲击和挑战,究竟家居行业未来将驶向何方?11月29日,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年会上,新浪家居记者得到了三方面权威分析。

深度解读: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突破口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年会

  互联网+成为家居业新突破点

  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各个行业都以互联网为新发展契机谋求发展,纵观家居行业,2015年表现的尤为突出。

  从“小米家装”点燃家装行业互联网+的战火,到传统家装公司的东易日盛推出“速美超级家”;从传统家居卖场不参与双11的电商促销,到线上线下联动推出花样百出的O2O营销;从专注线下门店产品及服务的家居企业,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网络营销,互联网+已然深刻并将长远影响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

深度解读: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突破口

  随着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纵深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寻找到了新的突破点与发展点,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正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年会指出,互联网+将深刻地改变中国家居行业格局,未来将是家居企业线上线下同时赛跑,同时竞争,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寻求突破将是摆在所有家居企业面前的问题。

  绿色环保是家居行业发展大趋势

  家居行业是国民经济中与民生关系最为紧密的行业,行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到千家万户。伴随着民众对于生活环保安全的期望,2015年家居行业多项新标准在近期颁布实施或在以酝酿出台,以12月1日正式实施的《陶瓷砖》和《节水型卫生洁具》新标准为标志,国家新标准将涵盖家居行业的各个领域。

深度解读: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突破口

  家居行业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其“产业链长 涉及面广 企业层次不齐“的特性,对于绿色环保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但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特别是中小家居企业,其生存就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何谈环保?

  针对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整体行业的发展现状,不仅是家居企业自身在谋求绿色环保发展,借助于协会的社会力量也在同时发力。据记者了解,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将在2016年继续开展“美丽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绿色宣传、品牌推广和营销对接,以期通过协会的努力推动家居行业的整体绿色环保升级。

  拓展国际市场 抢占国际舞台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不少外国品牌纷纷进驻中国市场,看好中国家居市场的巨大消费和发展潜力,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家居企业也在积极寻求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期望分食“国际家居市场”这块更大的蛋糕。

深度解读: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三个突破口

  一旦进入国际市场,对家居企业而言,对产品品质、服务、环保的标准将更加严苛,且如果是以个体的身份参与竞争,无异于单刀作战,竞争更为白热化。有鉴于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2015年启动“百企万亿”计划,给建材家居行业走出困境指明方向。并将在2016年继续深化推动“百企万亿”计划,集“合力”寻出路。

  据记者采访获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已与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家居机构建立了联系,为中国家居企业走出国门将有更为权威的指导和认证,推动中国家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促进家居行业的升级。(文/新浪家居 兰荣)

  2016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五个一”工程:

  1.加快实施“百企万亿”计划,是2016年开局的重点工作。

  2.做好《2015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编辑出版,树立行业权威。

  3.举办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整合产业链。

  4.开展《2015年中国建筑装饰材料百强》评价推介工作,打造行业标杆。

  5.继续开展绿色装饰材料“美丽中国”行公益活动,提高影响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