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多项家居新规落地实施

icon 2015-12-30 08:25:00
icon 0

摘要:2015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的《环境保护法》,帮助家具行业淘汰一些违法生产以及无法顺利转型的家具企业;家用插座、电磁炉适用锅新标消除安全隐患;《陶瓷砖》和《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同时实施,为节水洁具提出更合理要求。

  2015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的《环境保护法》,帮助家具行业淘汰一些违法生产以及无法顺利转型的家具企业;家用插座、电磁炉适用锅新标消除安全隐患;《陶瓷砖》和《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同时实施,为节水洁具提出更合理要求。

2015年多项家居新规落地实施

  《环境保护法》实施:1月1日,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行。规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委托的环境监察机构,有权对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进行现场 检查。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环境监测机构以及环境监测设备和防治污染设施维护、运营机构规定承担连带责任。新《环境保护法》促使家具行业将淘汰一些违法生产 以及无法顺利转型的家具企业。

  10月13日,国家标准委批准集中发布了《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家用电磁炉适用锅》国家标 准。通过设置保护门、增加针焰试验等强制要求提升了延长线插座和转换器的电气安全性能,特别是延长线插座,国家标准结合我国消费者用电习惯,通过提高电缆 导体横截面积的方式,增加了延长线插座承载能力,提高延长线插座安全性。

  《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12月1日 起,GB/T 4100-2015《陶瓷砖》、GB/T31436-2015《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新修订的《陶瓷砖》国家标准首次对干压 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提高了对挤压陶瓷砖的技术要求,增加了墙砖背纹的要求等内容。而《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则首次对高效节水卫生洁具给出定义,并 明确了高效节水型产品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