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数码影像板?装修板材中的高科技产品?

icon 2015-12-29 18:31:39
icon 0

摘要: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通过有价值的行动和意识创造出更先进的技术,然后反作用于原先的事物,进而带来老旧产品的蜕变。

  科技发达的今天,人们通过有价值的行动和意识创造出更先进的技术,然后反作用于原先的事物,进而带来老旧产品的蜕变。比如,板材行业新研发推出的数码影像板,将当前先进的数码影像技术应用于板材饰面效果的开发中,从而彻底改变传统饰面板材的价值和形态。

  “板材”对于有过装修经历的朋友来说并不陌生,据调查统计,装修中板材的使用需求占到前期整个硬装投入的30%以上。比如被广泛使用的免漆板(生态板),因其具有家具的饰面效果,可直接用于定制一套衣柜、一张书桌,或者做一整套榻榻米等;用细木工板、多层板的地方更多,比如作为房间隔断的衬板、吊顶的辅材等等。这也许是人们对板材较为深入的了解吧。    

  传统的事物对应折射初级的认知和世界观,数码影像技术的运用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原有饰面板材的认识。数码影像是一种用数字来处理,编辑、储存、应用的影像文件,这种文件一般具有色彩感强、图案精度高等特点。现在,行业中具备先进生产力和创新力的商家把这种数字成像文件及其技术用在板材上面,从而使产品达到美奂绝伦的审美效果,进一步满足现代家居装饰对个性生活的要求。

  早在2016年之前,数码影像技术主要应用在超清灯箱、海报、装饰画、超大型户外喷绘画等需要超清影像级的装饰与广告领域,2015年因美国、意大利、瑞士、韩国等工业发达国家对新打印机器的开发,这种技术才得以应用在工业化的批量生产方面。数码影像板借助现代先进3D打印技术制作饰面图案,这种新型板材是对传统工业产品的升级,矢量画面影像的应用将是与传统平面图形使用的最大区别。

  厂家将多种形象图案作为数码影像板的底色版画,在数字化生产流程中,直接将文字、图象转化为数字,经数码编程输出,等待打印出完美超高精度的画面。同时,将事先调配好的进口油墨经设备中的四个高精度智能喷头喷出,激光分层打印,均匀淋涂到实木基材上面,最终形成独具特色的数码影像板。

  数码影像板的物理结构主要分基材、油漆层(油墨)、图案喷图、漆膜四层结构,但其最终的组成结构一般取决于基材组织结构,大多数产品用的基材都会存在差异。其中产品所用到的油墨非常关键,这将直接影响产品饰面的精度、光泽度,环保等级等。

  数码影像板改变了传统油漆饰面板材板面花色单一、淋漆不均匀、晶化等弊端,带来了中国家装板材的突破性发展。各种美丽的图案饰面,赋予产品性格和生命力,同时大大拓展了产品的使用功能。数码影像板由于版画表现生动,图案设计可大可小,这边有利于用在多种家具的定制,比如衣柜、酒柜、背景墙、壁画等各种装饰效果,方便可选择性强,是具有引导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型板材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