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 “家有儿女”等13批次儿童家具别买

icon 2016-04-20 08:30:00
icon 0

摘要: 14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流通领域内的56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

  14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流通领域内的56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显示,“贝乐堡”、“家有儿女”、“光明园迪”等品牌13批次儿童家具不合格。

甲醛超标 “家有儿女”等13批次儿童家具别买

  据了解,本次抽样检测包括儿童家具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突出物等)、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镉、铬、铅、汞、硒、塑料邻苯二甲酸酯)、警示标示等45个项目。抽查发现,“家有儿女”、“光明园迪”、“贝乐堡”、“爱多酷”等品牌的13批次产品不达标,涉及到产品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铬、铅)、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边缘及尖端、警示标识项目。

  不合格家具危害大

  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等,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出现头痛等。

  可迁移的铬、铅、汞等重金属元素,可以游离在家具之外,被人体吸收后会产生危害,如,人体铅超标会易激动,出现多动症等,造成神经系统受损,记忆力衰退等。

  选购儿童家具4注意

  1.查看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是否达标,如商家不能提供检测报告,最好不买。

  2.索要产品说明书及消费凭证。要求商家注明所购买的是儿童家具,能达到《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如果商家不予出具,最好不买。

  3.注意材质,材质环保水平由低到高为:中密度板、刨花板、大芯板、胶合板、层积材、集成材、实木。

  4.不要选购存在危险棱角、玻璃器件等可能会对儿童造成意外的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