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吸引“局外人”注意 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icon 2016-11-15 10:07:19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味的提高,除了讲究实用性,家居产品的艺术价值和审美功能也日益凸显。全屋定制作为升级版,展示出了蓬勃的发展实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加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味的提高,除了讲究实用性,家居产品的艺术价值和审美功能也日益凸显。全屋定制作为升级版,展示出了蓬勃的发展实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加入。

  众人爱 定制家具吸引了“局外人”注意

  定制家具凭借其对消费者高度需求化的体现和对空间的高效利用率成为家具市场的热门品类,众多上市公司的定制家具业绩显示,近年来定制家具已成为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定制家具的上扬现象,使得家具企业纷纷把触角从成品家具伸向全屋定制领域。而一些原本与定制家居不相关的企业也都跃跃欲试地涉足此领域,并将定制列入发展项目中。

定制家居吸引“局外人”注意 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在一家传统家纺品牌的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其产品涉及到衣柜、橱柜、家具、寝具、软装、壁纸等多个品类。在其年中报告中表示,将积极规划未来发展战略,推进“大家居”理念,打造家居软装的“一站式购物”,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总部所在地区开设若干直营店,同时在产品研发中加大资源投入。

  在去年11月,海鸥卫浴与控股子公司珠海承鸥卫浴共同发起设立苏州海鸥有巢氏系统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将主营研发、生产、销售整体卫浴产品及配件、住宅产业化系统集成产品等,未来将公司打造成为定制整体卫浴提供商。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半年报告中表示,下半年海鸥卫浴将持续推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军整装卫浴空间领域,增加公司利润点,拓展定制整装卫浴空间,为全面进军定制家居领域奠定基础。

  推设计 定制风靡推动行业升级

  消费者展示生活方式的载体就是家的空间,但核心是设计。全屋定制中,消费者处于主体地位,在个性化上有着较高的要求,在设计的过程中,空间内定制的每一套家具都有着其独特性,可以从每一件定制家具中体现出消费者个人的品位,所以在定制家居设计阶段,就需要全面细致地做好准备工作。

  在全屋定制风潮出现后,由于众多品牌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使得整个装修的流程得到了简化,让消费者觉得最便利的地方就是不用再东奔西跑了,能在一个地方享受到一体化的设计,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除此之外,全屋定制更强调了家居个性化的方面,让消费者可以更加自在地追求自我的喜好,也避免了买到市场同质化现象的家具。

  也正是因为全屋定制吸引了大量非家具企业的关注,让全屋定制的概念变得更加多样性,让全屋定制的种类也变得更加丰富,推动着定制家居产业不断扩大和升级。

定制家居吸引“局外人”注意 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