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市场钟情“实木”

icon 2017-01-04 08:39:00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近几年已经成功上位成为主流,但目前还是以板式家具为主,实木定制还比较小众。但随着人们追求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实木定制成为新宠儿,一些品牌已经开始占得先机。

  本版撰文 记者 余升亮

  定制家居近几年已经成功上位成为主流,但目前还是以板式家具为主,实木定制还比较小众。但随着人们追求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实木定制成为新宠儿,一些品牌已经开始占得先机。

  市面上板式家居的板材主要为密度板和颗粒板。虽然板木产品拥有时尚美观、结实耐用、性价比高等优势,但实际上国人数千年来对实木的钟情仍然在延续。

  据最近发布的《2016中国家居全屋定制消费报告暨实木定制消费趋势蓝皮书》显示,家庭月收入在3万~5万元之间,年龄段为36~55岁人群是实木定制的主力消费群体,家庭面积多为大户型,这部分人群大多经历过二次装修,对实木定制家具有强烈的购买意向。

  对此,一些品牌已经瞄准这些中产阶层,开始发力实木定制领域。玛格定制是极少数专注于实木定制的品牌,今年发布了新中式新品“唐”系列,玛格定制家居董事长唐斌认为,板式市场有多大,实木市场就有多大,中国人一生总有个时间段会爱上并用上实木的。

  与玛格看法相同的还有百得胜定制家居。日前,百得胜宣布牵手实木门板制造供应商韩居丽格,正式宣布向实木定制发力。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也认为,“实木定制将是定制家居行业下一个风口。”实际上,百得胜早在今年初的澳洲实木新品发布会上已经有所动作,将采用澳洲实木高山冷松作为原材料打造的结构实木板推行实木定制家具。据悉,品牌今年的澳洲实木定制新品已经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更多实木定制新品之后会陆续发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