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生活休憩阳台

icon 2017-01-03 10:21:49
icon 0

摘要:阳台是居室的延伸空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阳台已经不仅仅是晾晒衣物的地方,阳台也成为居室装饰的一部分。那么,如何充分利用阳台空间?今天,新浪小编给大家介绍阳台空间利用大妙招。让你的家居生活更有趣。

  阳台是居室的延伸空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阳台已经不仅仅是晾晒衣物的地方,阳台也成为居室装饰的一部分。那么,如何充分利用阳台空间?今天,新浪小编给大家介绍阳台空间利用大妙招。让你的家居生活更有趣。

  阳台的面积通常较小,因此,良好的收纳功能很重要。整齐有序的阳台,会让空间面积无形之中变大,而杂乱无章的局面则会更显狭仄。

 如何充分利用阳台空间

  1、阳台最好使用浅色墙砖或者浅色涂面,可使空间显得宽敞,也可以用一些仿砖壁纸,营造出粗砺的室外效果。

  2、半室外空间的阳台要注意承重问题。一般的阳台底板承载力每平方米为200-250公斤,如果堆放的物品超过了设计承载能力,就会降低安全指数。

  3、装饰阳台要注意整体和谐度,以绿色植物为主题的阳台最好用天然石材或者原木来进行基础装修,尽量避免瓷砖等人工痕迹过重的材料。

  4、在阳台上打造休憩空间前,最好先对阳台进行封装。

  5、在阳台上摆放花卉、晾晒衣服的前提是做好地面防水,经过防水处理的室外木质铺底材料和防滑地砖都是不错的选择。

 打造阳台花园

  相较于其它室内空间,阳台更能接触到充沛阳光和新鲜空气,因此,美饰阳台,用绿色植物最合适。一处室内小型园景也许需要专业的设计制造,但种花养草却并不难,从种一盆花开始,稍微花点心思,就能把室外的风景延入家中。

  阳台上种植的植物也要分喜湿喜热。向阳的阳台不宜种耐阴植物,比如绿萝、绿叶常春藤,而如果阳台上有一角要做储藏室,那么那块角落附近一定不能种太多植物,否则储藏室容易产生潮气。

  打造阳台休憩空间

  在阳台上打造休憩空间要注意因地制宜。如果面积不大,最好选择一些占地较小的小型家具,折叠式的椅子就比较适合。

  露天的阳台要用一些具有防水功能的阳台家具,封装的阳台也要考虑到日晒问题,选择一些经久耐晒的家具,或者在阳台上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一个遮阳篷,不但可以装饰阳台,而且还能遮挡风雨。也可根据季节变化变换材质。

  比如夏天用竹帘,秋冬用窗帘,竹帘和窗帘最好都做成可以上下卷动的或可伸缩的,以便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也能使阳台一侧的房间不会受到强烈的日光曝晒,营造室内工作、休息的舒适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