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红鑫:帝标家居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众品牌

icon 2017-06-06 11:52:31
icon 0

摘要:“帝标家居未来会继续坚持原创、坚持环保、坚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众品牌”,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先生在6月5日召开的“星耀帝标,匠心中国”帝标家居2017品牌营销大会上指出了帝标未来的发展方向。

  “帝标家居未来会继续坚持原创、坚持环保、坚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众品牌”,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先生在6月5日召开的“星耀帝标,匠心中国”帝标家居2017品牌营销大会上指出了帝标未来的发展方向。

  熟悉帝标的朋友都知道,一手创立帝标的郑红鑫对这份事业充满了敬畏,从产品到品牌都是他亲自把关,他也多次在公开和非公开的场合表示,自己将会穷其一生做优质的产品,做有价值的品牌。正是因为掌舵者始终秉承匠人之心坚持追求品质,才让帝标在市场上稳扎稳打14年。在新的社会环境下,帝标提出了三点改变,也坚定了自己的坚守。伴随着变与不变,帝标的整体战略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

 焕新LOGO  帝标更中国

  会上,帝标宣布将十字勋章的LOGO更换成有王者之相的狮子头像,主色调也更换为中国红。细看这只狮子,是由中国传统纹样组成。更换LOGO对于一个品牌来说需要慎重,尤其是一个在市场已经沉淀了14年的品牌。拿共享经济领头羊Uber来说,2016年,Uber为了更好在中国推广发布了包含铜钱、银行、青花瓷等浓郁中国元素的LOGO,同时,更新后的品牌LOGO更有活力,更加符合中国年轻人的审美。此举与Uber当时在中国的市场战略紧密相连,也确实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而帝标如此大张旗鼓更换品牌LOGO又意欲为何?

  对此,郑红鑫先生解释道,帝标以前的十字勋章LOGO设计灵感来自于古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奥古斯都大帝赐予《建筑十书》的作者维特鲁威的铜质十字勋章,帝标对其品牌给予了深厚的期盼,以维特鲁威的帝王标准来把控产品和服务。“可以说,这是一个完全西方化的LOGO,立意深远,并且帮助帝标打响了知名度。帝标是中国的帝标,帝标要深耕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因此,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感到这样的LOGO越来越空,缺乏文化根基,无法落地,无法让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因此,帝标将LOGO换成极具中国文化标签的狮子。“狮子代表了尊贵,代表了王者,跟帝标一直追求的价值标准是一样的,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做有品质的产品。而红色和金色都是中国色,带有浓重的中国文化,形象识别度高。”他认为,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中国越来越拥有文化自信,因此,帝标选择此时寻根溯源,回归本土,也是相信中国文化的力量。

  全新代言人  帝标更娱乐

  另一方面,本次发布会上另外一个主角非帝小标莫属,这是一只憨态可掬、呆萌可爱的Q版帝企鹅。会上,郑董亲切地与之一起拍照,他说,“这是我们新推出的形象代言人,他有名字、有个性,是一个拟人化的虚拟代言人。”对于选择这位代言人,郑董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帝企鹅是企鹅里体型最大的,也很特别,这和帝标也是有关联性的。同时,它们是团结的、有大爱的,因此,和我们呼吁去保护自然,呼吁要团结,要有爱的追求是一致。更重要的是,帝小标将会作为娱乐化营销的核心,未来会有更多娱乐化反应。谁会拒绝这样一只萌萌的帝小标?”诚然,以萌态十足的Q版动物担任形象代言人不是帝标的首创,天猫的猫、京东的狗、苏宁的狮子……都起到了异曲同工之妙。接下来,帝标如何利用帝小标在内的一切资源打好娱乐化营销这手好牌,成为值得关注的重点。

  同时,他还透露,帝标赞助的反腐大剧《大路朝东》也将很快与观众见面。之所以选择让产品植入在电视剧中,也是帝标娱乐化营销的又一举措。“这部剧是有正义感的一部剧,其价值主张有利于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能够参与其中是我们的荣幸,也希望这部剧能够唤起大家对人生的思考”。据了解,《大路朝东》剧组还将在6月7日亮相成都国际家具展帝标展馆现场。届时,还有惊喜等待着大家。

 不忘责任   帝标走大众品牌之路

  郑董在会上宣布,帝标将会迎来三个转变:以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工作重心向加强品牌认知度重心的转变、以过去的单品开发策略向注重设计品质的系统性研发策略转变、以遍地开花的建点模式向优选市场重点扶持的渠道服务策略转变。这也释放给外界一个鲜明的信号,帝标在经过14年的品牌沉淀后,将找准方向,重点突破。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将更加精准。

  “中国市场很大,帝标坚定专为大众,帝标要成为大众能够买得起的奢侈品,所谓奢侈品不是指价格,而是指奢侈品一样的品质。”郑董认为,80年代消费者请匠人打家具,是为了满足刚需;90年代产生了有审美需求的家具;而现在对空间的要求更高,产生了定制。市场的演化催生了种类繁多的品牌,也让市场上诞生了一些怪相,比如不注重品质、不注重环保。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郑董表示,帝标不会盲目去追求经济效益,不会做金钱的奴隶,而是希望做有价值追求、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

  “做家具,就是要让人开心,让人省心。这是我们追求的,如今的市场,80、90后甚至00后成为主体。我们就要去探索和发现,他们真正的需求。关注这部分人,就是关注中国的未来。因此,首先要过产品关。帝标从原材料的选择上把关,从生产工艺流程上把关,从环保上把关。不管帝标如何改变,我们会坚守这一价值追求,创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真正持久耐用又兼具审美功能的产品。我这一生,都只做这一件事”。

  如果说产品、营销决定了品牌能走得多快,品牌的价值追求则决定了品牌能走得多远。市场需要更多具有发言权的行业领头羊站出来,以身作则,引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如今,帝标已经向世人展现了其高度与格局,未来已来,帝标正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