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印象魏榕城: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icon 2017-11-28 16:28:16
icon 0

摘要:如何从表面的“个性化”,衍生到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甚至预知未来的消费路径,或许是下一个阶段,定制家具产业的发展潮流。

  2017年,定制品类依旧维持高速增长,作为与定制品牌息息相关的配套商,一直致力于为定制品牌提供专业配套服务的百年印象,也跟随着这一潮流不断进行着变化。新浪家居专访百年印象董事长魏榕城,看看他眼中的定制市场。

  新浪家居:近年来,定制家具市场不断扩张,作为专业的配套商,你是怎么看待这一波快速发展的?

 魏榕城:所有规模的扩张,都与需求增长有关。年轻人的个性化追求,以及性价比考量,让他们更多地倾向定制品类。这样的消费习惯将随着年轻一代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固化,定制品类的增长也将成为相当长时间内家居板块必须适应和跟随的趋势。作为一家专业的配套商,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为下游的制造商提供专业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让制造商的产品功能和交付能力实现最大化。

  新浪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总会掩盖一些问题,你作为配套商,是否发现了定制行业中的一些问题或者痛点?

  魏榕城:新生事物的发展总是伴随着停滞甚至倒退,定制家具作为家居品类中的新兴事物,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也不可避免。人才缺乏、设备老旧、供应商专业程度等等,都是定制家具目前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一方面是由于新品类的沉淀不够,尚无足够经验的人才,为行业提供更专业的智力支持,另一方面是由于产业过快发展,导致生产设备和供应链接续困难。不过,市场经济规律告诉我们,资源总是会向回报率高的区域汇集,定制家具无论是市场需求还是回报率,从长期来看都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我认为上述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磨合,是可以解决的。但是我们想让行业发展更健康,整个链条上的各个环节,还需要“共享”,人才、设备或制造经验、供应链管理等等,都需要时时沟通分享。毕竟一个人或者某个企业是无法占据整个市场的,我们整个行业需要协同一致,才能做大定制市场的蛋糕。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模式会成为定制行业未来的主导?未来的竞争格局会如何演变?

  魏榕城:行业里面有一句话,叫“老路到不了新地方”。定制产品的出现源自个性化需求的提高,它的本源注定了每个企业都有各自不同的发展模式,比如索菲亚的入口,尚品宅配的数据,好莱客的渠道,博洛尼的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各有各的独特优势,且互不兼容,这说明这个行业没有所谓的“套路”,更谈不上所谓的“主导”。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主导,那就是市场的需求。如何从表面的“个性化”,衍生到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甚至预知未来的消费路径,或许是下一个阶段,定制家具产业的发展潮流。

  新浪家居:您认为自己品牌最具差异化的核心优势是什么呢?未来百年印象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呢?

  魏榕城:团队凝聚力是我们百年印象最核心的竞争优势。也是定制家具企业最需要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明年,我们将继续在展会领域发力,将参加包括建博会在内的各大展会和行业交流会,在更广的平台上展示我们的形象。到2019年,我们还打算在广东设立分公司,甚至分厂,真正实现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英富曼天一赵军:继往开来并大胆创新,才能推动企业和行业前行今年,除了维密中国风最IN,还有这!“蜜月之旅”郁可唯亲临现场,意美世家“为爱买单”第二届成都创博会看点:6大展馆逾2000家参展商,品牌商品扫码溯源现场下单第二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开幕,首日成交创历史新高第二届创博俱乐部理事大会召开,业界大佬纵论家居物联网产业化新未来剧透:《猎场》郑秋冬又有了第三个女人 罗伊人遭遇障碍男神吴彦祖教你如何打造“漂亮的房子”!江湖事,江湖了!“段王爷”驾到!一个“懂你的”大盒子,卖得一手好关子“金”彩两周年丨跟随居然之家“西征”的VIP伙伴们(二)“金”彩两周年丨跟随居然之家“西征”的VIP伙伴们(一)喜鹊生活受省政府邀约赴欧,出席蓉欧班列开线礼英富曼天一赵军:继往开来并大胆创新,才能推动企业和行业前行网红北欧风设计今年,除了维密中国风最IN,还有这!“蜜月之旅”郁可唯亲临现场,意美世家“为爱买单”怒怼叫板!红星美凯龙扛品牌大旗力压欧丽洛雅蓝莲家具郭兴旺:定制家居将呈两极分化趋势发展第二届成都创博会看点:6大展馆逾2000家参展商,品牌商品扫码溯源现场下单第二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开幕,首日成交创历史新高第二届创博俱乐部理事大会召开,业界大佬纵论家居物联网产业化新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