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兄奕黄伟雄:品质和服务,才是未来市场的决胜关键!

icon 2017-12-07 17:19:25
icon 0

摘要:2017年的家居行业可谓让“定制”二字占尽风头,无论是传统成品家具企业还是专业定制企业都在思考关于定制发展的未来之路。

  2017年的家居行业可谓让“定制”二字占尽风头,无论是传统成品家具企业还是专业定制企业都在思考关于定制发展的未来之路。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创新型企业的出现,把商业运营模式和产品思维相较低效的传统家居行业及其上游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临近年末之际,新浪家居采访了诸多行业大咖,一起来听听他们代表行业的年终发声。

  本期嘉宾:成都市兄奕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雄


 新浪家居:今年定制家具市场渗透率持续高速增长,你认为主要原因有哪些?

 黄伟雄:首先我本人是十分看好定制行业未来的发展,近几年定制家具企业的井喷式涌出让“定制家具”成了家居行业最不容忽视的一个版块。在我看来,定制行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点是个性化的需求。这一点原因,我认为是促使定制行业不断发展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需求一侧的变化,现在整个家居行业的消费主力已经过度到了8090等一波年轻人,这一类人群对于自己的喜好非常明确,对于个性化的要求也突出,所以定制化的家具可以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第二点就是定制家具可以弥补成品家具的不足,定制家具与成品家具最大的不同就是定制家具可以根据不同的户型量身定做,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空间。这两点,将是定制行业持续发力的两大重要原因。

  新浪家居:定制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和缺失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您看来目前定制行业显现的主要痛点有哪些?

  黄伟雄:放眼整个定制行业,正如你所说的优势和缺失也是比较鲜明的,刚刚我们讲到了定制行业的优势,那么现在说到定制行业的痛点,我认为在定制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整个服务体系和专业性人才储备还需要定制企业去认真思考。比如,从接到一个订单到上门安装之间其实有很多繁琐的工序需要一步步的去细化和落实,完成每一个细节不难,但是要规范的把每一个细节整理成完整的服务体系,是有难度的,也是在我看来定制行业的痛点之一。

  另一个痛点就是,专业性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上稍显不足。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不仅是在定制行业,整个家居行业都存在这一问题,企业要想可持续的高校发展,人才绝对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条件。所以,企业应该打造专业化的研发团队、服务团队等。所以对于我们兄奕来说,如何在五金器件上配合定制企业的发展也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因此,我们在增量扩招的同时,一直在打造兄奕专业化的团队,储备好人才,在未来可以持续发力。

  新浪家居:您认为整个未来的竞争格局会如何演变?

  黄伟雄:服务和品质,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这两个因素也是客户选择的最基本的因素,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很多人会认为价格是未来竞争的核心,其实我不这么认为。随着消费者的知识面和见识度的提升,他们对产品的理解会更深入。因为消费者知道什么样的价格值得去购买什么样的产品,他们会非常理性选择的选择产品,因此我认为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服务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客户一旦有良好的使用体验并有着持续使用的想法,那么这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好事。

  新浪家居:2017年即将结束,你如何评价兄奕这一年的发展情况?未来的工作重点是怎样的?

 黄伟雄:今年对于兄奕来说是可喜可贺的一年,我们完成了本年的既定目标。明年兄奕将在品质、服务以及研发上继续发力,因为当下市场环境的变化也契合了兄奕一直以来的品牌定位。无论是在品质还是服务上,一直都是兄奕持续追求的目标,在2018年我们还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适应未来的市场需要。2018年,我很看好定制行业的发展,同时我也对兄奕的发展充满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