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空间丨你所爱的一切 就是你的空间

icon 2017-12-06 10:34:26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红星美凯龙和我们做了一件颠覆空间设计套路的趣事,与四位跨界达人一起,探索居住空间与生活之美的理想之路。红星美凯龙将推出四大理想主题居住空间,四大理想空间将在两大商场的神秘盒子中逐一揭晓。

undefined

生活之美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梦想,应该深植于每个人的人生,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而居住空间能够折射出最真实动人的生活之美。对美的追寻塑造了居住空间的情怀与灵气,好的居住空间更是情感滋养的最佳场所。

2017年12月,红星美凯龙和我们做了一件颠覆空间设计套路的趣事,我们与四位跨界达人一起,探索居住空间与生活之美的理想之路。红星美凯龙将推出四大理想主题居住空间,将会在双楠与金牛两大商场的神秘盒子中逐一揭晓。


   

本期嘉宾:刁刁

空间魔法师

旅行者

刁刁·率性旅行的空间魔法师

 

  初遇刁刁,是在一次关于音乐和旅行的分享会里,175CM的身高、温文尔雅的举止、简练而优雅的衣着、还有脸上至始至终都挂着的温暖笑容,让我印象深刻。


  她究竟是谁? 有人会告诉你,她是旅行者、是空间魔法师……她的身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标签。但,哪一个才是最真实的她?我也说不清楚,因为她总是在尝试着用不同的形式去探索生活的本质,并在这过程中寻找自我。而旅行,只是其中一种。

  很难想象,作为一个旅行者,刁刁第一次出国已经33岁了。在这之前,她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上班族,她去过央企、外企,进过私企和政府,甚至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和生活馆。但当工作只剩下日复一日的重复,刁刁意识到她正在失去对于生活的想象力,她决定要离开这一切。


▲2012年的非洲肯尼亚马赛马拉大草原。

  “我出国第一次是去的肯尼亚,当时在马赛人的原始部落里,他们孩子围坐一圈,部落的男人非常炫耀的给我展示他们手臂上许多像烟头烫过的伤疤,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是他们女朋友的数量,越多越牛,原来他们是共产和共妻、共孩子的部落制生活方式,那一刻我突然理解了佛教里面讲的‘我执’,把这个‘我执’打破过后,就少了很多的烦恼。而这一次旅行恰好用非常具象的形式来冲击到我。”

  肯尼亚之行彻底拨动了深藏在刁刁内心深处的那根弦,也让她明白了人生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来思考。在此之后,刁刁以每个月造访一座城市的频率,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便周游了欧、亚、非20余个国家和地区。

旅行,只是开启生活的一把钥匙

 

  有人会说,旅行不过是为了逃避生活,并安放那颗居无定所的心。但这句话放在刁刁的身上显然不太合适。

  “每一个大抵相似的外表下,里面的内心世界却千差万别,打动每一个人的那一部分频率也完全不同。”而对于刁刁来说,旅行本身就是最能打动她、为她带来无穷灵感的那一部分。

  “有的人是需要走出去的,有的人看书就足够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钥匙,有的人是舞蹈,有的是戏剧、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所有艺术类的美的东西,都是那一把钥匙,有的人只有一把,有的人有多把。” 


 ▲在旅途中,刁刁总能找到了内心的安定

  旅行,只是开启生活的一把钥匙,因为不管走多远,刁刁的心却一直安放在那个温暖的港湾——家。

  “很多会问我,你去了世界上那么多地方看过那么多人,你会不会回来过后你会觉得很难再进入普通的生活了。我说其实恰恰相反,因为你看过太多的世界,所以你知道如何回来过后把普通的日子过好”。

  刁刁将家视为人生的“充电站”,每一个回家的人都能应该得到治愈。“我有一些朋友,奋斗的一生花了很多的钱买了房子,但等你真正入住进去过后,你再也没有力气爱上这个家了。至此这个家成为了一个盒子,把你框在里面。家里人越来越多,你需要去调和、容忍的部分就越多,那个自我就不见了”

  刁刁希望把每一个家都变成一个“充电”的地方,她也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空间魔法师”。

你所钟爱的一切,就是你的空间

 

  谈及“空间魔法师”概念,刁刁表示这源于自己天生对空间的敏感。“空间很有意思,空间是一个人内心心间的外化的体现,你什么都不用讲,你也不用跟我讲你生活中的烦恼,但是我一到你的家里,我看到那个状态,一切就不言而喻,我就知道你大概是什么样的状态。”


  “每一个灵魂住在肉身这个空间,肉身穿在衣服里面的空间,我们的包包里面是我们随身的空间……这是出门的家,你带着你的包,带着你所有心爱的这一切,入住到一个水泥盒子里,这个是空间,但这个水泥盒子最后在天地间,天地在宇宙间,宇宙在无间,无间中间又是量子,最后的能量汇集起来,又重归灵魂。所以找到打动你的那一把钥匙,带着你所有爱的一切,你珍视的那些东西,和它们相处在一起,这就是我理解的空间,每一个人都不一样。”

  刁刁作为一个空间魔法师研究的就是空间心理学,他所希望的,就是把家变成一个充电的地方,而不是一个消耗的地方。

刁刁的理想空间

 

  “每一个人在这个家里面应该有自己一个非常舒服的角落,哪怕只有一平方米,它是属于你的,在那个地方就是充电。”刁刁对于理想家的概念,就是即便是在相互妥协的生活中依旧能够保存自我。

  “如果是朋友们来,我希望他们在地毯上席地而坐,当我独处的时候我可以一个人看书写东西,然后喝一点东西,到周末的时候它又突然会变身,成为三代人和谐共处的空间。”

刁刁认为,客厅的所有空间,是最能投射出人们心底最深处对生活的热烈情怀,是为人心来服务的。它没有一个固定形态,并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转变。这就是理想的状态。

把家的空间,交给更懂你的人,笃定而认真的生活

这是刁刁的理想空间

那么,你的呢?

客厅的理想空间将如何呈现?

盒子开启后又将有哪些小惊喜与神操作?

哪些是你欣赏又渴望的居家小确幸,你的理想生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