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见素学堂 一场与茶与摄影的设计对话

icon 2018-07-04 11:06:34
icon 0

摘要:来自台湾资深设计人、美学生活实践者蔡永和与成都设计师及茶文化爱好者们以蒲团而坐,共同交流与分享茶影像创作与设计美学的心得。新浪家居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授课活动。

  6月26日下午富森美家居1号馆U+见素学堂,来自台湾资深设计人、美学生活实践者蔡永和与成都设计师及茶文化爱好者们以蒲团而坐,共同交流与分享茶影像创作与设计美学的心得。新浪家居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授课活动。

 茶人思维 看空间设计

  蔡永和老师此次交流授课在U+家具展厅进行。在以“中国基因”为灵感源泉的U+来进行茶文化的授课是在适合不过了,中国当代家具的原创设计与中国传统的茶文化的再次碰撞与融合。据了解,为了让参加课程的设计师及爱好者们能更深入体会茶影像创作,在授课之前蔡永和老师以及U+家具的工作人员们重新布置了见素学堂,移动了盆栽竹子、调动了灯光角度,让竹影在U+的展厅中灵动;同时,一改传统授课的拘束环境,参加分享会的嘉宾就着地上的蒲团而坐,与其说这是一场授课,不如说是一场关于茶影像的体验感悟。

  “灵活的茶人,自然建构自己与环境空间的茶席形式;思想自主的设计师亦在每个灵感当下,保有独特美感坚持。”是蔡永和老师对于茶人与设计师的理解,也是此次授课活动的主题即茶人思维看空间设计。

  蔡永和老师用光照向白纸的所见开启了本次授课活动的序幕。来自成都的设计师们以及茶文化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其中,大家纷纷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关于一幅光影图画的所见所感,同时在蔡老师的启发下对于光影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和认识。

 案例分享 细谈好设计

  在随后的交流中,蔡永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茶室案例。无论是茶席的设置还是茶室的设计,在所分享的案例中都流露着茶人思维的设计内涵,以“西月”等茶室为例,在蔡永和老师的分享与交流中反复推演茶室空间与光影的关系,就如何通过茶席等物件营造茶室的空间氛围等一系列问题与设计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授课中,蔡永和老师不断用光束造影,让设计师们更好的理解光影的空间营造,让在场的各位设计师们与茶影像爱好者们受益匪浅。茶室设计,作为空间设计越来越普及的类别吸引着设计师们的关注,此次授课不仅让设计师们深入接触和了解了茶室空间的设计,更让设计师关注了“空间营造”的技巧与必要性。

  在授课活动的最后,蔡永和老师与设计师们就“你认为,什么是好设计?”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设计师们各抒己见表达着自己对设计的理解和态度。据悉,在U+家具专门请到了蔡永和老师前来分享,也是为成都的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对茶文化深入了解的机会,在“中国基因”为展现的U+家具品牌中,寻找藏在身边的中国传统。一场与茶与摄影的设计对话,在设计师们与蔡永和老师关于设计的肺腑之言中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