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设计价值的另一种呈现方式

icon 2019-09-30 17:28:31
icon 0

摘要:最近,新浪家居和红星美凯龙在成都联手搞了件大事情——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在成都落地了一场长达一个月的设计活动“M+星巢计划”,超过200位设计师参与,评选出成都地区M+TOP10设计师,进行了两场老房改造,发布了1份中国室内设计消费需求...

  最近,新浪家居和红星美凯龙在成都联手搞了件大事情——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在成都落地了一场长达一个月的设计活动“M+星巢计划”,超过200位设计师参与,评选出成都地区M+TOP10设计师,进行了两场老房改造,发布了1份中国室内设计消费需求数据洞察数据。这些内容几乎涵盖了消费端的需求和流通端的供给,试图将隐藏在设计背后的链条剖开来,明明白白告诉消费端——设计是这么个流程。

  样板间+老房改造 从纸上谈兵到身体力行

  9月初,一个名为“M+星巢设计”的小程序,在成都设计圈里传播开来。14天内,超过5万的点开次数,200+的设计案例提交……通过微信这个“连接一切”的APP,成都的设计师们和同行被“M+星巢计划”连在了一起。

  我们为评选设定了以下标准:运用材料广泛且亲民,空间安排张弛有度且可变,设计风格简约且实用。在这三个维度的衡量下,10个设计师脱颖而出,成为M+TOP10设计师。从这10位设计师中,又有两位设计师接下了老房改造项目,为独居老人和三代同堂家庭改造现居的老小区居民房,让设机构向从纸面笔尖走向现实生活,让设计师们的灵感和泛家居供应链的价值通过老房改造,全盘呈现在前台。

  设计师们忙着改造老房,用设计实现产业链价值。我们新浪的小伙伴也没闲着。一份《中国室内设计消费需求数据洞察数据》呈现在成都设计圈面前。从需求端的痛点和诉求入手,在纷繁的数据和案例中抽象出室内设计的价值所在和未来路径。

  设计连接产业链 媒体传播价值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社交媒体越来越多得渗入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媒体从人的延伸变成了人的一部分。每个独立的个体通过社交媒体与周围的人建立错综复杂的连接。不可分割程度的加剧,让信息和资源流动加速,而加速流动的信息和资源,有了价值呈现的可能。

  用这个角度看设计,我们发现,设计这个最外露的环节,成为泛家居产业链上最能体现价值的出口。他连接着各个要素点,所有的研发、生产、制造和流通,都在有限的室内空间完成价值和使用价值的转化和固定,转化是否充分,呈现是否完整,全仰赖设计方案的构思和执行。在我们眼中,设计天马行空的灵感外衣下,包裹着连接要素呈现价值的灵魂。

  一间老房改造,对需求端呈现的是由旧到新,由呆板到人性的空间变换,但对于泛家居的价值链来讲,他牵动了供给端的变化——更亲民更易得的家装家居产品,更人性化的功能设置,更普适的定价体系,更快捷的交付流程。

  新浪家居在泛家居领域深耕多年,作为家居行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观察者,我们用一个个案例,一次次调研,一套套数据分析,透析了设计除了“好看”之外的更深层价值——连接。我们通过评选、改造和数据发布,回答了“设计为什么有价值”“设计如何产生价值”两个困扰设计圈和消费端很久的问题,将泛家居价值链整个摊开在消费端面前,用老房改造和数据发布的方式,从具象和抽象两个维度评估了设计的价值所在。

  消费者为产品的使用价值买单,新浪家居与红星美凯龙联手打造“M+星巢计划”的目的之一,就是将设计产品中隐含的使用价值向更广泛的消费圈传播,让消费者建立起更客观更明确的设计价值评判标准,让设计的价值“出圈”,让设计的价值为美好生活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