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访项目经理舒怀

icon 2019-10-28 09:00:00
icon 0

摘要:采访舒怀,让人不由联想到球王贝利,因为他们身上有着共同的特质:不停滞于眼前成就,不为自己设限,勇于挑战。对他们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个人档案

  大赛入围项目经理:舒怀

  从业时间:19年

  籍贯:四川南充

  服务城市:成都

  经典案例:龙樾弯,中航城、柏林镇、中华锦园、新双城、Tcc、时代小镇、宗申赛纳维等

  舒怀,从事家装行业19年,服务家装用户近1000家,笔者问他:“您哪个案例做得最好?”他的回答是“下一个”。采访舒怀,让人不由联想到球王贝利,因为他们身上有着共同的特质:不停滞于眼前成就,不为自己设限,勇于挑战。对他们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从量房工人到项目经理,以“智能”赋能幸福家装

  有规划、有要求、有追求,这是舒怀留给笔者的整体印象。当时虽然因为在其他行业找工作碰了壁,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进入家装行业,但一旦踏进这个行业,便是“不离不弃”。

  据舒怀介绍,最初到广州、福建打工,发现其他行业门槛都很高,根本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家装公司,从量房工人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加深对行业的了解,并不断通过书籍等途径加强自我学习,从“零基础”逐步发展为“行业老手”。在家装公司深入实践7年之后,最终独自创业担任家装项目经理,并成立了自己的智能家居品牌,立志通过“智能”赋能,将便捷、舒适、高科技的时尚生活送到千家万户。

舒怀装过的案例,以智能赋能家装舒怀装过的案例,以智能赋能家装

  回顾19年家装服务经历,舒怀最大的感触就是,做家装一定要以客户为中心,不能把眼前商业利益看得太重。“优秀的项目经理,应当具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能够为客户打造理想家居的服务能力、做品质家装的服务追求。”因为在舒怀内心深处,认为家装原本就是一个幸福行业,既然入了这一行,就要为这个行业注入幸福的能量。

舒怀装过的房子舒怀装过的房子

  1个月完工2000㎡公装,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对待客户家装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首先要过自己这一关,如果一个案例做下来,自己都看不过去,又何谈客户满意?” 舒怀是这样说的,实际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

  舒怀向笔者分享了一则家装案例,业主是住在双流别墅区的高品味消费人群,自然对家装的要求也非常高,在接触到舒怀之前,他们已经找了很多家装饰公司做设计图纸,图纸叠加起来有几百张,但舒怀见到业主之后,并未提先出设计图纸之事,而是坐下来,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从业经验,为客户分析家装设计方法、思路,并说明其合理性,这种做法深得客户喜欢,听完整个设计思路,业主当场敲定让舒怀来做,最终的效果也是双方都非常满意。

舒怀的项目施工现场舒怀的项目施工现场

  其实,除了家装,舒怀还有很多公装的精彩案例。其中让舒怀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去年做过的一个公装案例。案例面积2000多平米,要求在一个月内保质保量完工,当时很多项目经理看过案例之后,都觉得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舒怀看到后,毅然决定拿下这个案例,在他看来,工作需要不断挑战不可能。事实上,他也是的的确确做到了保质保量交付。

舒怀装过的房子舒怀装过的房子

  如今总结成功经验,舒怀提到了两点:一是自我学习,每完成一个案例,都需要总结优缺点,并在下一个案例中做到“扬长补短”,坚定“下一个一定会更好”;二是团队管理,面对大项目,除了在图纸、材料、施工做足准备外,还需要合理分配人员,最大化发挥团队优势。有这样清晰的思路和综合管理能力,相信舒怀一定会走得更坚定、更有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创新×融合三地共商灯光设计丨 人、光、空间的数字化交互亚蓝特曾富荣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雅之轩郑伟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和乐门业杨丽获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良木道缪培友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金致尚品范泽金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优“家”之选,成就【世家·优选】辉煌荣耀!资讯丨博美装饰城•鑫北商场迎来试营业九天智能家居丁际文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专业是最美的服务语言——访项目经理梁际国快讯:飞宇陈刚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7年15万家庭的选择 富森美2019四川采暖节盛大开幕创新×融合三地共商灯光设计丨 人、光、空间的数字化交互中国房地产红利消失? 未来十年“大居住”迎黄金周期亚蓝特曾富荣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雅之轩郑伟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和乐门业杨丽获提名参选 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快讯:良木道缪培友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金致尚品范泽金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优“家”之选,成就【世家·优选】辉煌荣耀!资讯丨博美装饰城•鑫北商场迎来试营业小户型也能用中央空调?海尔智慧客厅有了3大“场景套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