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丨骆楠:灵魂有趣 设计给力

icon 2020-04-10 16:16:46
icon 0

摘要:有着“有趣灵魂”的设计师骆楠,用近一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向我们证明了B型血的感性幽默,和专攻者的术业精深。

好看的皮囊滤镜就能给,有趣的灵魂却是实打实的万里才挑一。自诩有着“有趣灵魂”的设计师骆楠,用近一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向我们证明了B型血的感性幽默,和专攻者的术业精深。

骆楠 玖意CID工作室设计总监骆楠 玖意CID工作室设计总监


Part 1

好设计 源于强大的共情力

留着短短的胡子,着装也没有刻意打扮,初见这样一位设计老师,你不会把他和“感性”、“细腻”这样的词联系到一起。可他偏偏是这样。

“这些年做过的案子很多,但我还是想分享最初的一位房子只有80多平的业主的故事。最开始我和她的交流仅限于设计领域,什么风格、什么色彩搭配,中规中矩有一说一。

直到有一次无意间知晓她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下班回到家,儿子从客厅穿过入门的长廊,奔向她怀里的那一刻,我就做了一个细节的调整——我在她的阳台设计了一盏感应灯,那灯正对着她的车位,只要她驶车入库,感应灯就会自动亮起。然后我在入户走廊加了一个温馨的地毯,两边的墙也加了温情的墙布。这两个细节触动了客户,当即她就签下了合同。”

设计师设计的不是房子,而是用设计调节空间里的情绪。这是骆楠信奉的工作法则。从空间维度、时间维度出发,骆楠喜欢以居住者的行为基础作为设计的起点,关注空间的功能,更关注居住者的情感需求。

骆楠作品骆楠作品

共情带来共鸣,骆楠用强大的共情力,创造了无数真正的好设计。

Part 2

感性的B型血 有趣的专攻者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骆楠的“他山之石”,是满腹的国学。对谈中,他引经据典,文学经典信手就拈来。把深厚的国学底蕴,与设计思想相融合,甚能迎合骆楠服务的大宅别墅业主所追捧的居宅要有文化底蕴的需求。

骆楠作品骆楠作品

骆楠服务过的业主,大多和他成了好友。这些友人对骆楠的评价,无一不是:性格很好、方案很给力。

“我们去工地的时候,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盯着助理量房、看结构,我更喜欢闭着眼睛感受这个空间的气场。”看似有点“神经质”的喜好,是骆楠与空间之间独特的交流方式。与空间对话,是骆楠的“隐藏技能”。他相信唯有真正读懂一个空间,才能有最和谐的设计诞生于此。


Part 3

采访札记

什么样性情的设计师,吸引什么样的业主。感性B型血的骆楠,常与关注空间情绪和空间表达的业主一拍即合。如果说“感性”是骆楠的内在,那么“有趣”就是他鲜明的外在标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