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 | 80%的业主都不知道的事 教你瓷砖地砖的挑选

icon 2020-07-29 13:32:02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墙面,地面瓷砖算是每个家庭的必须品了,那么当我们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到底该如何挑选呢?

  家庭装修墙面,地面瓷砖算是每个家庭的必须品了,那么当我们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到底该如何挑选呢?估计大多数的业主都只是看了一下花型是不是喜欢的,颜色是冷色还是暖色,估计其他的都无从知晓了。今天小编又来了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些瓷砖干货。

1

  1、看产品包装

  一般都用纸箱包装·在包装箱上应印有生产名、产品名称。商标 规格尺寸级别、色号数量等。有的还印有经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标识。包装箱内还应放有产品合格证。在选购瓷砖时,一定要挑选标识齐全、清楚的产品,特别是要注意所挑选的瓷砖与包装箱上标识的规格、色号是否一致。

  2、看产品外观

  从包装箱内任意抽查几块瓷砖,看产品表面有无下列缺陷:缺釉、斑点、裂纹、磕碰、釉泡、剥边、波纹等等。一般距瓷3M目测,缺陷不明显,不影响使用为合格品。每块瓷砖背面有产品商标,在侧面和背面也不允许有妨 碍粘结的附着釉及其他影响使用的明显跌毁。

  3、看色差

  由于瓷砖一次购买的数量较大,如有明显色差,装修效果就很受影响,要对所有包装的产品抽样对比,观察色差的变化,色差大的不能选用。还应注意各箱瓷砖的颜色是否一致有无色差。

  4、听瓷砖声音

  辨别瓷砖内在质量如何,靠看 是看不到的,可以用敲击的办法,从声音进行辨别。

  方法是:双手各托起一块瓷砖,用一块砖的一角轻轻敲击另一块砖的砖面,声音清脆响亮着为好,烧的熟;如果沉闷者为差,说明砖内有重皮或裂纹现象,重皮就是砖成形时,料里空气未排出,造成料与料之间结合不好、内裂,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只有听声音才能鉴别。

  5、看尺寸

  进行逐一检验, 尺寸误差大于0.5MM、平整度大于0.1MM的产品,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同时装修后的效果也差,不能用于工程。

  6、价格分析

  一般国产釉面墙砖,一等品价格在每平方米40元左右,深色彩釉价格略高于浅色彩釉砖价格,加上辅助材料及人工费用等,造价在每平方米80元左右。采用不同的粘贴方法,价格会有所不同。以成品建筑胶粘贴价格高。进口的彩釉墙面砖价格比国产的高1一3倍,每平方米价格在80一170元之间。陶瓷地砖铺装的基底一定要处理好,才能保证铺装质量。陶瓷地砖铺装一定要按施工规范进行。

  陶瓷地砖价格总的是比较低廉,一般300MM乘300MM的釉面砖单价4元左右,每平方米合40元左右,通体砖单价6元左右,平方米合60元左右。地砖的价格与颜色、品牌、规格都有关系。现在国内市场地砖价格高的单价为108元左右,每平方米价格约合400多元。陶瓷地砖铺装的辅料费和人工费,每平方米为25元左右。铺地砖要有10%左右耗费量。陶瓷地砖维护非常简单,遇到污染可用布拖把擦洗。抛光通体砖有油渍污染要立即清扫。如清理不干净可用稀料擦拭污染面,再用布或湿拖把擦净。

2

  设计师支招法则

  敲击法:我们挑选一款产品,用力敲击,听声音。如果声音清脆悦耳,瓷化就很好,声音低沉则不要购买。

  看平整度:1.如果是亮面砖,我们可以在灯光下晃动,如果灯的形状的灯光下不同角度的扭曲,则不要购买。2.随机抽两片瓷砖,釉面贴釉面,我们看是否两砖的缝隙是否一致整齐。越平整的砖体越整齐。用手掰开越困难越优质。

  测试耐磨度:有经验的设计师都知道优质的抛光砖的表面耐磨系数都是在莫氏7级以上,我们可以用金属东西使劲在砖面摩擦,要是能够擦除抹不掉的痕迹,那么请不要购买。

  看坚固程度: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导购会将一片瓷砖狠狠地摔在地上,啪的一声巨响,那就没有问题,请放心购买。

  测试吸水性:我们先一款产品,用水倒在胚体背面,我们观察胚体的沁水情况,如果水一会就干了,那么请慎重选择。

  选择瓷砖等级:当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优等品,什么1、2、3等就不考虑了。产地不是广东的请慎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