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圈你好丨有度无界?贵圈争鸣!

icon 2020-09-01 14:22:15
icon 0

摘要:9 月 3 日,对话《梦想改造家》设计师孙华峰,和大咖面对面尽兴探讨“有度无界”!

  学有度,思无界,行无疆?室内设计语境中,关于“度”与“界”的讨论,从未休止。空间有界、设计无度,设计有界、生活无度,生活有界、人生无度……设计师眼中的“界”与“度”,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内涵丰富。

  本期#贵圈你好#,我们同样邀请到了 3位一线精锐贵圈空间设计师,聊聊他们眼中的“设计之界”与“生活之度”。

【沙龙主题】有度?无界? 

【沙龙主持】新浪君

【沙龙嘉宾】王利帅、朱平波、翟冀斐(排名不分先后)


  ——以下为本次沙龙实录——

远界设计首席设计师  王利帅

设计本应张弛有度

  “度”是尺度问题,这个尺度不仅是空间尺度,还包括美学尺度。设计者只有拿捏好空、间功能与空间美学,才能真正呈现和强化生活方式。而“界”更多的是一种意识形态,对设计要求越高的人,越强调生活的“边界感”和“层次感”。所以对设计者而言,所有的设计都应该聚焦到具体的生活和人,不能为设计而设计。张弛有度,方为设计。

  室内设计不是凭空而来的“样式图”,设计是个过程工作,这个过程归艺术范畴,设计的结果更是属于情感领域。最重要的是设计的“每一次”是独特的体验,就如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只有感受了居住者的喜怒哀乐和生活缩影之后,提炼和升华出来的东西,才能真正让人动容。

Frank 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朱平波

空间方寸有度,设计思想无界

  室内设计领域,什么是“有度”?空间方寸有度,生活起居日常有度,生活物质有度,时间也有度。何谓“无界”?思想无界,生活方式无界,对家的憧憬和想象无界。室内设计师要做的,是用设计帮助居住者拥有有度的生活、无界的艺术和无界的生活美学高度。设计师可以通过空间的风格,利用空间的装饰,以及对空间的借景、采光的处理,把每个空间的生活动线与自然景致做很好的结合,创造美好的生活美学氛围,进而让居住者能在整个空间里感受到“舒适”和“愉悦”。

  拿捏空间的“界”,运筹设计的“度”,我们才能赋予空间生命力与张力,让空间有情     绪表达力,从而与居住者产生精神层面的和鸣——这就对设计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者不仅需要拥有精湛的设计技艺,更要具备空间与生活的感知力,从人和生活出发,回归设     计本质,让空间的功能与美学高度达到“无界”之上。

紫苹果设计首席设计师 翟冀斐

’是设计的温度,‘’是生活的境界

  当我们谈论设计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关注什么?这些年力行空间的美学呈现,我越发认为设计始终应该以人为本,设计的所有出发点,都应该是人文关怀。从这样的基点出发,我们才能领会到,家的终极功能无非是,一个愉悦的空间,一种舒适的生活,一方独享的天地。

  所以我认为设计之中的“度”,是人文关怀的“温度”,这需要设计师在为客户做设计时,对居住者观察入微,对空间深入规划,在聆听客户的需求之后,有所甄别地诠释不同风格的新家,同时又保留每一位业主对家的期许,让每一处设计都“恰到好处”。“界”则是空间使用者生活的境界。比如当下年轻消费者会更追求极简、现代的风格,对细节和质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侧面反映出他们生活美学境界的进一步提升。所以设计在满足基础的功能     需求和美学需求之外,还应强调空间与居住者在情绪、情感层面的互动与共鸣。


——新浪君总结——

  设计是一门以生活为底色的艺术学科,凡与艺术沾边,绝无标准可言。设计的度、生活的界,在一百个设计者眼中,有一百种解读。提炼所有意识形态观点,发现设计师们其实早已不谋而合地达成了共识——设计之度与界,在于恰到好处地拿捏空间,创造空间与人的互动共联。


——贵圈预告——

  9 月 3 日,对话《梦想改造家》设计师孙华峰,和大咖面对面尽兴探讨“有度无界”!

时间:9 月 3 日 13:30

地点:成都市郫都区望丛北路一段 368 号德贝全屋总部基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焦丨居里亚“禾苗公益计划”正式启动亲爱的设计丨解冬青:冷静的“愤青”,爱设计爱得深沉要闻 | 小米卫浴登质量黑榜 雷军称与小米集团完全无关百年印象太平园旗舰店开业,重新定义新派实木轻奢生活非同2.0战略发布会,年轻的潮燃盛典展示家居新态度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谢炜:非同奢金店,家居门店设计新样板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肖萌:做有精神诉求内核的家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乔印军:20年新起点,非同永远在路上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魏晓飞:年轻,给自己一个新未来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吴宝龙:年轻就要一起冲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温世权:时尚成都孕育非同成功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张传喜:家居品牌需要提供更多生活方式要闻 |央视曝光!抽查发现23.3%办公椅有断裂、甲醛超标风险要闻 | 富森美投资云智天下 用智慧社区助家居零售升级佳歌集成灶致力于为终端代理商提供更"佳"的品牌智能门锁哪个牌子最好 选购专业品牌智能锁更安心!中国金茂携手金茂绿建亮相第十六届绿建大会聚焦丨居里亚“禾苗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喜讯!5项国家级荣誉加持 杨格智能锁领跑智能门锁行业!集成灶什么品牌好?选金帝集成灶吧!来自一个宝妈的真心推荐高端吸尘器品牌福维克可宝惊艳亮相亚宠展 轻松搞定养宠家居清洁难题要闻 | 智能家电制造商“追觅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