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必美地板汤晓林:匠人90后

icon 2022-05-30 14:38:37
icon 0

摘要:从开始跟着父亲一起安地板,到后来独当一面,成为必美地板月度评优榜上的常客,他用了13年时间。

  娃娃脸的汤晓林的笑起来少年感很强,如果不是自报家门,很难把他和一个安装了13年地板的“老师傅”联系在一起。13年前,他由父亲带着,加入了必美地板,成为必美地板的安装师傅,也是公司的第一对父子兵。从开始跟着父亲一起安地板,到后来独当一面,成为必美地板月度评优榜上的常客,他用了13年时间。

  当初跟随父亲一起加入必美地板,汤晓林的想法很简单,刚出社会,跟着父亲一起干活,尽快在成都这个大城市安定下来。父亲倾囊相授,教授地板安装手艺和经验。渐渐地,他发现这个工作还蛮有意思——水泥地怎么看是一个冷冰冰的工地,地板铺完,一个家的温馨感觉就出来了。“挺有成就感的。”汤晓林说,尤其是做完一些很复杂的安装工程之后,内心满满都是自豪感。

  汤晓林至今还记得,在一个别墅项目中,需要用地板围成一个圆形,中间是一块圆形的石材。为了让设计效果呈现最完美,石材与地板之间不能有缝隙,也不能有收口条,需要“硬碰”。地板安装工作中的“硬碰”就是指地板和其他地面材料直接对接而中间没有收口条或者其他连接物的工艺。这种工艺其实很常见,在过道与卧室之间的交接处经常会用到硬碰,直线硬碰难度并不算高,但是如果硬碰遇到异型,就相当考手艺了。为了完成这个项目的安装,汤晓林用磨砂片打磨地板,然后一点一点拼上去,用了一整天时间拼出来一个圆,与石材严丝合缝,业主到现场看到铺贴成果,表示超出预料之外。汤晓林说,那次异型硬碰是对他手艺的一次大考,完成大考,自己的耐心、定力都增加了不少。

  相比一些90后愿意选择更自由的外卖、快递工作,汤晓林选择稳定但略显单调的地板安装工作。他说自由在心里,并不是要表现在工作方式上。从一个工地到另一个工地,重复着量尺、裁切、安装的工作,但是不同项目有不同的需求,在一次次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中精进手艺,在每个月的公司评优榜上有名,也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两年多前,新成员加入了家庭,汤晓林说,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能躺平,要更努力才行”,因为生活要继续,工作要继续,安地板的手艺更要继续精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锦钰置业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云峰莫干山地板状告杰鑫装饰新赛道 新突破丨雅之轩2022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举行快讯 | 联翔股份: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亲爱的设计》探访本念空间设计事务所《亲爱的设计》探访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