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兰山区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

icon 2022-06-07 14:52:30
icon 0

摘要:兰山区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区科技局组织实施的山东省“绿色宜居”科技示范工程子课题——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绿色无醛防水刨花板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顺利完成年产3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规模试生产,这标志着兰山区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又一重大进展。该项目依托新港集团李坚院士工作站,聚焦刨花板制造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历经十余年研发出新型环保“无醛”胶黏剂——仿生胶黏剂,解决了板材生产过程中使用传统无醛胶黏剂需添加增粘剂、脱模剂,以及成品表面硬度高、不易加工等缺点,攻克了现有人造板普遍存在游离甲醛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世界性难题,是我国乃至世界林业产业的一项核心技术突破。本次试生产共成功产出无甲醛添加刨花板200m3,生产过程顺利,工艺稳定,产品性能达到国家P2型标准要求,为大规格板材加工和定制家居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