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全国大部进入雨季 地板抗菌防霉又上热搜了

icon 2022-06-11 18:50:40
icon 0

摘要:随着梅雨季、龙舟水、桑拿天的逼近,关于“潮湿”“发霉”“长蘑菇”的梗和新闻慢慢占据了不少热搜。

1

  随着梅雨季、龙舟水、桑拿天的逼近,关于“潮湿”“发霉”“长蘑菇”的梗和新闻慢慢占据了不少热搜。玩梗归玩梗,在高温潮湿的地方,家里长蘑菇、家具变形发霉怎么办?

  此刻,抗菌防霉的地板和板材就显得尤为重要。

  抗菌防霉不只是说说而已

  长久以来,如何让家里保持整洁卫生,是所有消费者和家居家电品牌商绞尽脑汁的一件事儿,抗菌、除螨、防霉等一系列概念也层出不穷。把概念和需求落到实处,对每一个家居制造企业来讲,都是需要通过长期的研发和实验才能实现的。

  自1997年,升达地板生产出全国首块强化地板以来,品牌在地板产品、表面材料、功能延伸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止。

  2002年,升达地板推出了首块抗菌地板,创造性地将抗菌技术应用在木地板表层,将抗菌的银离子搭载在纳米缓释载体上,预先固定在地板的表面层,随着地板使用缓缓释放,对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抗菌率能达到99%(实验室环境下)。在实验室环境下,28天的抗长霉标准为0级(最d高级)。所以,无论是安装在潮湿的华南、华东、西南地区,还是干燥的华北、西北地区,升达地板的抗菌抗霉能力都是相当“能打”的。2002年,升达地板制定了国内抗菌地板首个企业标准(标准号:Q/62160525-6.5-2002,新增加了对地板抗菌防霉性能的技术要求和检验方法)作为组织生产和销售的依据,通过了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等权威部门对其抗菌防霉性能的检验。

  小细菌背后的大生意

  不仅升达地板,国内很多地板、板材企业也将“抗菌”作为板材、地板的卖点。海利得、海象新材、聚力文化、爱丽家居等国内pvc地板也将“抗菌”作为突出的功能,并已经大量用于医院、学校等对抗菌要求极高的场景中。兔宝宝、德尔未来、大亚圣象、莫干山等地板、板材企业也相继推出了具有抗菌防霉功能的板材和地板。索菲亚、欧派、金牌橱柜等定制家居品牌也相继采用了具有抗菌功能的板材,将“健康抗菌”作为宣传销售的卖点。

  而在更广泛的地板墙面饰材中,岩板、微晶石也因其生产特性和材料特性,拥有一定的抗菌能力,被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食堂等工装领域,以及卫生间厨房等家庭空间中。

  在我国“绿色建筑”的推广过程中,抗菌材料与新型墙体材料、保温隔热材料、节能玻璃、防水密封材料、空气净化材料一起,被称为绿色建材,日后将在“绿色建筑”推行过程中被广泛应用。可以预见的是,抗菌背后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以升达地板为代表的的地板头部品牌,如何利用“抗菌概念”唱好业绩增长这台戏,新浪家居地板顶墙频道将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