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丨三季报出炉,家装类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缓慢

icon 2022-11-03 18:19:26
icon 0

摘要:随着年末装修旺季来临,装饰公司的业绩成绩单或将有所改善

  近日,家装类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从季报中可以看出,装饰类上市公司在2022年三季度经营状况喜忧参半。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营收方面,金螳螂、江河集团和亚厦股份的当季度营收超过10亿,其中金螳螂以61.97亿位列首位,江河集团和亚厦股份分别以45.56亿和32.53亿位列二三名。其中金螳螂的营收同比增长1.09%,成为为数不多的营收增长的装饰类上市公司。

  归母净利润方面,依然是金螳螂、江河集团和亚厦股份净利润过亿,其中金螳螂以3.36亿位居第一,同比增长0.26%,该公司也成为2022年第三季度为数不多业绩净利润双增长的装饰类企业。

  整体而言,2022年第三季度,建筑室内装饰行业受地产低迷和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业绩依旧未有明显回暖。

  金螳螂在报告中称,公司受恒大集团债务风险发酵影响,截止报告期末对恒大集团的应收款总敞口为82.08亿元。其他装饰类上市公司如ST广田也曾在2022年半年报中提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依然有约50亿元已到期未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联系ST广田在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出,该事项对公司的业绩依然存在较大影响。

  虽然受多重方面的影响,装饰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未有明显回暖,但因生活方式变化带来的空间功能叠加和变化,依然会催生出局改或老房翻新的需求。

  据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热词”显示,“居家健身”“居家露营”“新风”“地暖”“舒适家”等成为2022年最常见的家居热搜词,针对现有住房的局部装修、新交付精装房的修改或将成为装饰公司的全新增长点。

  随着年末装修旺季来临,装饰公司的业绩成绩单或将有所改善,新浪家居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转折 新共生” 【掌上明珠全渠道新共生战略暨装企合作模式发布会】 10月3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干货集锦,抢先速看!新标门窗成都经销商王丽飞:与优秀品牌同行,争创门窗行业典范执念门窗2022年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双11活动启动会圆满成功新标门窗四川2城3店齐开业,全城瞩目,行业标杆!逆势前行丨飞宇门窗愿带着理想与热枕,共同探索门窗行业美好未来市场菁英志丨金致尚品袁小燕:门窗经销商的千方百计市场菁英志丨金致尚品秦莉苹:金牌口碑养成记剑指300亿高端电器市场,四川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馆乘风启航快讯|日立重磅发布“全屋全感”智慧空气定制系统快讯|怡口「芯净生活,随AI而来」新品云钻系列发布会隆重召开快讯|中广获“2022中国热泵助力碳中和领航品牌”等多项荣誉快讯|安吉尔新型高效杀菌材料论文登上国际学术期刊刚上市就来“碰瓷”?卡萨帝:先创造200万用户再说岁末狂欢,直击底价 | 22KG内墙乳胶漆产品仅要两位数TCL双子舱分区洗衣机Q10,大容量洗衣更干净,双十一别错过继续稳居第一!海尔智家双11线上全渠道均NO.1OOSD上界设计荣膺2022AMP美国建筑大师设计奖!甲醛对人体危害有多大?如果搬新家后频频出现这4个情况要注意了东鹏控股与欧瑞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家居发展!海尔徐萌:冠军光环的背后是用户至上存量时代如何破局?海尔智家让消费者变合伙人“大转折 新共生” 【掌上明珠全渠道新共生战略暨装企合作模式发布会】 10月31日在成都成功举办,干货集锦,抢先速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