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厨房厨具有窍门

icon 2014-12-09 08:25:00
icon 0

摘要:谈到厨房,很多人就会想到美味可口的食物,想起妈妈或者妻子的拿手菜,一切尽在温暖中,可是本来美味的食物,假如放在油渍的餐具中,你还有食欲吗?

  谈到厨房,很多人就会想到美味可口的食物,想起妈妈或者妻子的拿手菜,一切尽在温暖中,可是本来美味的食物,假如放在油渍的餐具中,你还有食欲吗?所以,让厨房餐具保持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不仅让人在厨房里做饭时保持好心情,还给吃饭的人带来好食欲,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厨具清洁妙招,让保卫从厨房做起!

清洁厨房厨具有窍门

  首先,厨房用具种类多,数量多,在清洗过程中,总是让人觉得厌烦。厨房的的用具一方面由于使用频繁,时间长久,就会容易黏上一层油渍,尤其是金属材质的厨具表面和缝隙。另一方面,平时清洁不够彻底,尤其是冬天,不想麻烦使用热水清理厨具,直接使用冷水,日积夜累就会导致污垢滞留。

  米汤具有一定的去油污作用,可以黏稠的米汤涂在厨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如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效果也不错。

  厨具有时就算用清洁剂来处理,也不见得干净,不妨用水煮厨具。先盛满一大锅水,然后放入厨具。待水热之后,顽垢自然会被分解而自然剥落。厨具上缝隙的污垢,最好每周用牙签清理孔穴一次。

  厨具每次使用过后,务必使用清洁剂即时实行清洁,特别是冬天,厨具的油污很难去除,这时不能偷懒直接使用冷水,必须用热水加洗洁精进行清洗,这样才会干净彻底。不经常使用的厨具,最好是将其储藏在橱柜内,避免油烟和水滞的入侵,更容易保养。

清洁厨房厨具有窍门

  经典的厨具清洁妙招:

  1 蛋壳洗油瓶

  油瓶用久了,会积油垢,还有股异味。可取一些鸡蛋壳,捣碎后放入瓶中,加少量温水,盖紧瓶塞,上下摇晃振荡油瓶1分钟左右,倒出蛋壳残渣,用清水冲洗几次,油瓶就洗净了。也可以在油瓶里装一两把细黄沙和小半瓶碱水,堵住瓶口摇晃一阵,油瓶就干净了。

   2 烘烤除壶垢

  先把空壶放在火上烘烤,当水壶被烤得一丝水蒸气也不冒时,立刻将其浸入冷水盆中(但不要让水进入壶内),被烧热的壶底接触冷水急剧收缩,厚厚的水垢就会碎裂、脱落。

   3 新铁锅除锈

  将新铁锅装满水,投入白矾100克左右,煮沸1小时后,进行刷洗,洗净后倒掉污水,再将锅置于火上烤干,烤至烫手时,趁热在锅内、外全部涂上一层食用油(能让油渗透更好),待锅冷却后即可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