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日五周年:让“爱家”成为信仰

icon 2014-12-04 17:26:32
icon 0

  12月3日,这个原本普通的日子从5年前开始变得不同寻常。2010年的这一天,中国家居流通行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正式发起“爱家日”运动。从此,每年的12月3日就成了“红星美凯龙爱家日”。

  当红星美凯龙第一次喊出“爱家,马上行动”的口号时,很多人也许还感到疑惑:谁不“爱家”呢?不过人们马上就意识到:虽然现在的家庭结构越来越简单,家庭成员之间的“爱”却越来越匮乏。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高离婚率,当代中国的家庭问题从未像今天这样令人担忧。更严重的问题是人们的观念:很多人陷入了“物质为上”的误区,他们认为爱家就是给予家人物质条件上的富足,而忽视了情感上的关爱和沟通。

爱家日五周年:让“爱家”成为信仰
红星美凯龙爱家日

  到了2011年“爱家日”,一款名为“爱家时间计算器”的APP在新浪微博上备受关注,很多人抱着好玩的心态测试之后,吃惊的发现:自己以后跟父母在一起相处的时间竟然只有几十天!也就是在这一刻,他们深深地感悟到:“用爱行动,刻不容缓!”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发起了“爱家航班”活动,为参与爱家测试的中奖者提供往返机票,满足他们回家陪伴父母的愿望,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爱家狂潮。

  2012年“爱家日”,红星美凯龙又提出了“用时间爱家”的主题,并邀请香港TVB视帝罗嘉良主演《时间门》微电影,动人地讲述了“人生的幸福在于用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家人的幸福在于用时间和你在一起”,赚再多的钱都无法弥补与家人在一起的重要时光,引发了人们的强烈共鸣,《时间门》也由此成为当年度最受网友好评的微电影之一。

  2013年“爱家日”,红星美凯龙又力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导演朴光铉执导,韩国人气明星尹启相和大陆新生代领军演员叶青联袂主演微电影《“狠”爱你》,通过讲述男女主角拯救“七年之痒”的精彩故事。短短两周时间,视频全网点击量就突破1亿人次,让“懂得欣赏,为家人点赞”的爱家理念深入人心。

爱家日五周年:让“爱家”成为信仰
“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

  2014年,“爱家日”迎来5周年,红星美凯龙更是早早推出了一连串大手笔。7月底,由红星美凯龙赞助的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节目开播,邀请两岸三地资深设计师,为全国范围内有居住困难的家庭提供专业家居解决方案,营造兼具功能、美感、舒适、社交等全方位的完美居家环境。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还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联合推出“M Home:随寓而安”——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用艺术给人们的“爱家”情愫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思考。

  11月30日,艺术大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揭幕。此次展览荟萃了张永和、托比亚什•雷贝格尔、诺特•维塔尔、奈良美智、徐道获、名和晃平等12位世界范围内中坚一代艺术家的作品,堪称中国当代艺术界的一次顶级盛宴。参展作品既展示艺术家作为个体,从观念审美角度对理想之家的构思,又探索主体如何将物件纳入私人空间,让“家居”超越物理范畴。

  从直击社会痛点的微电影,到契合当代人审美品位的艺术大展,红星美凯龙尝试利用“爱家日”这一平台洞察当下最主流的家庭社会问题,并通过各种形式与人们探讨当代家庭的情感方式和相处之道。

  回顾“爱家日”5年来的轨迹,不知不觉之中,它在给人们提供全方位“家”文化关怀的同时,也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在“爱家”的时代主题下,电影、艺术、公益、品牌、明星、意见领袖、媒体等各种元素完美整合,通过聚变效应,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正能量。

  也许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识到,“爱家”其实是一个很modern的词汇,但在“红星美凯龙爱家日”5周年之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如果“爱”是一种信仰,那么“爱家”更应该成为一种信仰。这就是爱家日5周年来创造的最大价值。

爱家日五周年:让“爱家”成为信仰
M Home:随寓而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