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冬天室内太干六大妙招

icon 2014-11-21 11:55:46
icon 0

摘要:每年到这个时候,北方都已经开始供暖了,南方一些冷的地方也开始打开房间空调。那么,问题来了,冬天屋里太干燥怎么办?下面小编教你几招,保证你早上起来口不干舌不燥,鼻子不流鼻血。

  生活帮:预防冬天室内太干有妙招

  每年到这个时候,北方都已经开始供暖了,南方一些冷的地方也开始打开房间空调。那么,问题来了,冬天屋里太干燥怎么办?下面小编教你几招,保证你早上起来口不干舌不燥,鼻子不流鼻血。

  一、加湿器

  加湿器能把水转换成水蒸气,从而改变室内湿度,可以在超市或者网上购买加湿器,可以选择那种大品牌的。

  加湿器有两种加水方式,一种是分离式的,需把加湿器上部分卸下来去加水,操作相当简单;另外一种是连体式的,可直接用容器往里加水,不需卸开机身。如果想要其他功用,可以在水里加入熏衣草精油、花露水、淡盐水。

 二、种植物

  想要增加空气湿度的话,可以在屋里放上一些植物,还可以净化空气。例如红掌、绿萝、铁树、滴水观音之类的。最好室内各个角落都放置一些,这样植物的水分蒸发时,会使室内的湿度相对平均。

  三、洒水、拖地

  经常洒水在地面,能够促进水分蒸发。每天可洒水三到五次,可以用湿拖把拖地,也可用喷壶散在地面,或者直接在地上放几个水盆,都是可以的。

 四、在屋内悬挂湿毛巾、湿衣服

  可以在屋里多挂几条,让它们的湿度会蒸发到空气里,增加空气湿度。

 五、经常开窗通风换气

  一般来说室外的空气湿度相对要大于室内的空气,一般来说在早上十点钟左右开窗换气,改变室内空气流动。

 六、养金鱼

  鱼缸可能是屋里唯一一片能够有大片水域的地方,所以,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可以弄一个鱼缸,养一些鱼,不仅美观,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