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建材家装完全攻略

icon 2014-09-24 12:11:03
icon 0

摘要:“十一”黄金周将要来临,对于众多的有家装需求的业主来说,又到了一个最佳的消费时节。可以说每年的长假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在长假的短期消费里,消费者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十一”黄金周将要来临,对于众多的有家装需求的业主来说,又到了一个最佳的消费时节。可以说每年的长假对于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在长假的短期消费里,消费者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要买对的,不买贵的,这叫适度消费;

  要买贵的,不买对的,这叫奢侈消费;

  要买对的,也买贵的,这叫理性消费;

  不买对的,不买贵的,这叫盲从消费;

  尽管很多人不承认这一点,但是现实生活中确实经常不乏这样的消费者。所以说,我们提倡适度消费更提倡理性消费。

  理性消费:保持清醒头脑

  首先,无论是选择家装公司还是购买装饰材料, 都要充分保持一颗清醒和理智的头脑,做到理性消费,切记“一分钱一分货,便宜不等于实惠”等俗语。因为,每当在“五一”或“十一”等消费旺季到来的时候, 商家总是急于抓住短期的消费客户,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促销优惠活动。在这些应时机而推出的优惠活动中,大多数活动确实不错,是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但其 中不乏也有个别商家以假打折虚折扣欺骗消费者,这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因为在这些活动中或多或少地存在着玄机,一不留神就会中了商家的圈套。比如,针对 一些贪图便宜的消费者的心理,有的商家会把一些商品化整为零的促销,当你入套购买了促销商品后则会发现,高昂的其配套部件的价格会令你头疼。诸如一些卫生 洁具等商品的促销。还有个别销售商,会用一些非常规尺寸、非标准产品来促销,这样的产品根本无法使用,当客户购买安装使用时才发现自己用不了。

  搜集信息:心中有数

  其次,假如你计划在长假期间逛市场选材料或家 装公司,就要在节前的一周里尽可能多的搜集报刊媒体的相关信息,更多地了解一些促销知识和优惠幅度,甚至包括行车路线,力争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符合自己消 费需求的信息要充分比较后,再利用长假来实施购买和咨询签约。以免盲目比较而在各个市场间转来转去从而耽误宝贵时间。很多卖场的优惠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比 如同样品牌的建材市场会根据其店面位置及其他综合因素的不同,而推出有差异化的优惠举措。若不提前做充分了解,会在实际消费后留有很多遗憾。比如,有的市 场优惠是针对整个市场的,有的是针对某个楼层的,有的是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的,同样是一个品牌,市场的不同店面,不同楼层也会有不同的打折方案。且优惠幅 度和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当然商家的目的是为了拉动和平衡各店面的客流。

  家庭装修:不走弯路

  对于要装修的消费者来说,要提前将装修需求和 计划整理好,在与装饰公司沟通的过程中,能够清晰地表明自己的消费需求和装修意向,减少不必要的弯路,以更快找到符合自己的设计师并完善设计方案。对于装 饰公司的长假的优惠促销而言,也需要消费者注意,家装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相对的成熟期,很多家装公司并未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有的还在延续传统的家装促销模 式,单纯的干“打折”或借主材(套餐)之名来吸引业主的眼球,将优惠的幅度在家装本身无限的放大,以期达到吸引客户的目的。其实,买的没有卖的精,所以还 需要消费者自己来判断。家庭装修,一定要记住,我们要的是什么?比如:一只进口的灯估计需要10元左右,而同样类型的国产灯也许只要3元就够了,而使用寿 命前者也许是后者的三倍或更多。单从价格上来说,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是若要考虑到灯的使用寿命以及其他的间接成本,估计很多家庭会选择质量较好价格较贵 的,也就是进口灯。而目前很多人已经不再考虑灯的价格,因为所选的灯已经不仅仅是用来照明,灯还具有其他的功能,比如点缀居室或调节情绪等。所以消费要理 性消费,考虑周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