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小戶型裝修技巧

icon 2014-09-24 08:48:00
icon 0

摘要:小户型凭借优秀的性价比,成为目前楼市中最受欢迎的主力户型之一,小户型也能使家庭成员更加亲密。那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属于自己的温馨天地呢?

  小户型凭借优秀的性价比,成为目前楼市中最受欢迎的主力户型之一,小户型也能使家庭成员更加亲密。那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属于自己的温馨天地呢?

专家支招小戶型裝修技巧
专家支招小戶型裝修技巧

  技巧一:巧妙运用灯光

  空间的局限更要学会加加减减,效果才会更出色。小户型装修宜简洁,打造整体感,但是对于灯饰的使用上,反而应该多花点心思,利用灯饰来营造居室的效果,形成不同的视觉空间,比如,射灯、落地灯、壁灯、台灯等等,都可以很好营造不同的气氛。

  技巧二:合理布局空间

  如果房主很少做饭,厨房的设施就可以简单些。可选用开放式厨房设计,利用小吧台来做早餐区或是阅读区,也可以是房主的工作台。这里要提醒大家,小户型同样讲究生活的品质,特别是现代家庭对于布线有了更高的要求,网线、电路要考虑得更细,温馨的家才会更实用、更科学。

  技巧三:家具的选择很重要

  小户型适合先选家具再装修,在有限的预算下,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以家具配置为装潢的重点,“天、地、壁”的修饰则属于空间修饰的配角。因此,购买家具首先看个人喜好。小户型选择家具时,不宜求大,而宜求精,建议选择现代感的家具,因为现代感的家具时尚、简约。此外,小户型的家具不适合成套购买,最好是充分考虑家具的包容性、性能的整合,混搭出完美的效果。选购时可选择扩散性的色彩,如白色作为基调,使空间变得更大,给人清新明朗的感觉。

  小户型家具也不需求贵、求奢,普通的贴纸、贴木皮家具,只要质量过关,就可以考虑。小户型的居室一般可选择浅色调、中间色作为家具及床罩、沙发、窗帘的基 调。这些色彩有扩散和后退性,使居室能给人以清新开朗、明亮宽敞的感受。当整个空间有很多相对不同的色调安排时,房间的视觉效果将大大提高。不过,在同一 空间内,最好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以免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最好以柔和亮丽的色彩为主调。此外,建议用采光来扩大视野,如加大窗户的尺寸或采 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将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技巧四:巧妙布置家居用品

  小户型隔开厨房、卫生间,还要保证宽敞的居室,建议,最好使用“魔鬼身材”的家具,够用即可,尤其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小户型。或 选用占地面积小、比较高的家具,既可以容纳大量物品,又节约空间。小户型装修注意事项有些小物件不必摆在明面上,但使用频率又很高,就可以利用壁挂储物袋 将它们藏起来,放在门边或任何顺手的地方,随时取用,方便而且容易清洗。在厨房的适当位置装一个墙面支架,甚至可以把微波炉这种大件转移过去,台面一下就 不拥挤了。不过,这类功能性极强的墙面搁板或支架一定要买质量好、承重能力强的。另外厨房内的搁架和搁板可以有效地将繁多的烹饪调味用品进行收纳。如果觉 得只装几个搁板还是杯水车薪,不妨让设计师帮忙,把整个墙面做成壁柜,形成有多个小空间的搁板,这样不但能收纳的东西多了,还可以单列出一部分放装饰品, 房间表情瞬时生动起来。如果担心搁板上放的东西太杂影响整齐美观,还可以给壁柜添加柜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